原东航董事长李丰华出任中国商飞独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原东航董事长李丰华出任中国商飞独董
2009年04月07日 11: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东方航空董事长李丰华的去向有了明确定论。4月3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召开了股东会第三次会议,会上选举李丰华为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

  中国商飞方面公布,会议选举熊维平为公司董事会董事,选举李丰华为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熊维平目前担任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而中国铝业是中国商飞的股东之一。

  据知情人士介绍,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属于兼职性质不一样的是,此次李丰华任独立董事是属于专职。因为国资委一直希望在类似于宝钢集团、东航集团等上市公司上级集团试点独立董事制度,以对企业进行第三方监管。2004年6月,国资委向试点企业发出《中央企业建立和完善国有独资董事会试点工作的通知》。2005年10月,宝钢集团率先正式试点,目前试点企业已达到19家。

  去年12月12日,中组部分别在南航集团和东航集团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免去李丰华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职务,由原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接任。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李丰华在民航业多年,对航空市场非常熟悉,出任中国商飞独立董事后,他将能在市场定位、客服等方面对国产大飞机提出意见。作者:索佩敏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