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回应高管千万年薪:严格执行国资委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海油回应高管千万年薪:严格执行国资委规定
2009年04月13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1日消息,中国海洋石油今日发布其2008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全年纯利443.75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41.96%,每股盈利0.99元人民币,派末期息0.2港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今日针对有媒体关于其下属上市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管层薪酬福利达千万元的报道做出回应,称中海油有限公司高管层薪酬福利严格遵守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规定,个人实际所得与向资本市场披露的“名义收入”大相径庭。

  新华社的报道称,中海油总公司新闻负责人介绍说,实际上,所有高管层成员从2001年上市第一天开始就把董事会批准的收入捐给了母公司中海油总公司,因而成为“名义收入”。

  该负责人还称,在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国家为推动石油行业在海外整体上市,特批中海油有限公司为先行试点,允许中海油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并以红筹股形式分别在纽约和香港上市。在当时历史背景下,为了消除海外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投资顾虑,经国家主管部门认可,中海油有限公司按照国际惯例和香港公司的标准设计了包括公司高管层薪酬、期权激励在内的一整套公司治理和激励机制,并定期向资本市场进行披露。

  这位负责人说,作为国资委直接领导的中央企业,中海油有限公司与其他央企一样,高管层和员工收入在绩效考核的基础上,按照价值贡献确定个人实际收入,并经国资委确认后执行,实际收入与“名义”收入有天壤之别,并严格接受国务院监事会监管和审计署审计。

  他说,中海油有限公司是一个高度负责任的公司。近几年中海油有限公司业绩高效高速发展,但在国资委统一监管下,中海油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国资委制订的石油行业相同的薪酬标准,高管层实际所得是国资委考核认可的,与中国国情、国企实际和个人业绩相一致。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