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净利下滑逾3成 朱新礼:多个买家有收购兴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源净利下滑逾3成 朱新礼:多个买家有收购兴趣
2009年04月16日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十五日,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二零零八年全年业绩发布会”。集团毛利由零七年的人民币九百四十九点二百万元下跌百分之四点二至零八年的人民币九百零八点九百万元,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八十八点九百万元,董事局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一点五仙。图为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在发布会上。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汇源果汁集团14日晚在香港发布2008年业绩年报,去年公司净利大幅下挫超过三成。昨天上午,汇源在香港举行业绩说明会,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可口可乐并购被否”之后首次在香港媒体面前公开亮相。

  根据年报,公司去年全年总收入28.19亿元,同比增长6.15%,却仅实现2.15亿元的利润总额,比2007年的3.409亿元下降达36.8%;基本每股收益仅为0.06元;股东应占溢利(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8894万元,较2007年同期的6.4亿元减少86.11%。

  据了解,2007年2月,汇源果汁曾发行过一笔总值为8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3亿元)的可转换债券。截至去年底,该可转换债券的换股公允值浮亏1.09亿元。

  汇源果汁副总裁兼首席财产官吴育强表示,公司去年曾表示以1.45亿元的价钱买入8个城市的9个网点,后因为可口可乐收购而暂缓,这些收购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完成后将有利于销售额的增长。朱新礼表示,今年将投入更多资源于内地低浓度果汁市场。

  来自香港的消息称,朱新礼昨天在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对可口可乐未能成功收购汇源不感到失望,目前有多个买家对集团表示有兴趣收购。但是朱新礼不愿透露上述潜在收购方的名称以及他们是否来自国外。据了解,此前有消息传出,政府对资金面临困境的汇源将施以援手,有国企可能将对汇源注资或接手,如国投集团、华润集团、中粮集团等。但记者求证上述企业,这些国企均对传言予以否认。汇源新闻发言人曲冰昨天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只是强调两点:一是汇源目前没有并购计划,二是今年工作重心就是抓销售创业绩。(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石宏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