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与大众公司宣布将合并组建集团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时捷与大众公司宣布将合并组建集团公司
2009年05月07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和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6号宣布,双方已经同意合并组建一个集团公司。

  此前保时捷的计划是想收购大众,而现在放弃收购改为合并实际上是保时捷面临艰难形势不得已而作出的选择。

  报道称,根据保时捷和大众分别发表的声明,两家公司合并后将组建一个“整合”过的集团,合并后的集团将拥有保时捷和大众旗下所有品牌。其中保时捷将继续保有其高档跑车品牌,大众旗下则包括大众、奥迪、兰博基尼、斯柯达、西特、宾利、布加迪、斯堪尼亚和大众商用车等9个品牌,产品囊括家用车、高级跑车、商务轿车和顶级豪华轿车。

  双方商定,将在未来四周内就合并后的具体安排展开谈判。大约三年半前,保时捷提出了收购大众的计划。现在它已成为大众公司最大股东,拥有51%股权。保时捷原计划继续增持大众股票,将股权提高到75%,完成“蛇吞象”的壮举。但收购大众的努力仍然让它背上约120亿美元的债务,而金融危机深化和国际汽车市场的疲软更加重了保时捷的压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