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树16亿受让青啤股权 收购操盘手是唐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发树16亿受让青啤股权 收购操盘手是唐骏
2009年05月12日 11: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建首富、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以2.35亿美元的代价,购买了英博公司所持青岛啤酒91641342股H股(约占总股本的7.01%)。记者发现,此番收购的操作人是去年陈发树以10亿元代价挖到的“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唐骏。

  在进入新华都后,唐骏有意将陈发树打造成中国的巴菲特。按照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唐骏给投资对象设定了3个条件:一是和民生相关的产业,二是为所在产业前三名,三是具有国资背景。

  唐骏表示,民营企业在激励机制等方面已经做得比较完善,后续提升空间有限,“因此我们将目光锁定在和国资相关的企业,刚好青岛啤酒恰好符合这3个条件”。

  要找到5%以上的参股机会并不容易。新华都关注青岛啤酒已有很长时间了。然而,新华都出手还是较朝日迟了一步。唐骏表示,民族情结也是入股青啤的一小部分原因。市场传言朝日有控股青啤的可能,这最终促使新华都出手了。

  据悉,唐骏作为主谈判员,上周四和百威英博开始了谈判。事情进展得很顺利,一天时间,这笔价值2.35亿美元的交易便成交了。

  “作为第三大股东,我们希望能在青啤拥有话语权。”唐骏表示,目前收购协议刚刚签订,未来以什么方式和青啤合作尚无定论。

  到记者截稿为止,青啤方面尚未有任何回应,青岛啤酒未来是否会吸纳陈发树派出的董事?董事人选是谁?目前还是个谜。昨日,青岛啤酒A股窄幅波动,收盘时下跌0.42元,收于25.24元;H股下跌1.4港元,收于20.6港元。(记者 胡佳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