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餐饮上市第一股 40元的全聚德贵不贵?
2007年11月21日 10:24 来源:北京商报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鸭子真遗憾。” 长城不用说了,鸭子指的就是全聚德的烤鸭,现在全聚德的股票上市了。

  昨日,全聚德登陆中小板,开盘定价36.81元,超出了很多投资者的预期,但后面的走势更加强劲,收盘时报价42.30元,全日均价38.11元。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定价偏高。但是,考虑到其2880万股的袖珍流通盘,我想40元左右的股价并不算高。

  全聚德属于老牌餐饮企业,其招牌食品是北京烤鸭,而其在北京餐饮市场的地位应该能够达到茅台酒在白酒行业中的地位。故有业内人士戏称,贵州茅台的股价应达到一瓶茅台酒的价格,而全聚德的股价也应该达到一只烤鸭的价格,据我所知,一只最便宜的全聚德烤鸭大概定价78元。

  如果按照市盈率的标准来衡量全聚德的股价,那肯定是偏高,但是全聚德也有很多值得炒作的概念,比如2880万股的袖珍流通股本,其未来股本扩张能力极强,上市公司可以通过不断的送股、增发、配股来降低公司股价,从而进一步提升其上升空间。

  还有就是其餐饮龙头企业的地位,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逐渐临近,全聚德的品牌价值有可能会得以提高,这也为公司股价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如今的股价升跌,投资价值并不重要,炒作的概念才是支撑股价的有利因素。当然,良好的业绩也是一种炒作的概念,而全聚德则同时拥有了多种炒作的题材,有人戏言,全聚德又是一个百元股。

  现在的股市,当日目标就是涨停,长期目标就是百元,而上市当天的全聚德,目标就是把卖盘买空。最早有一家新股叫中工国际,上市当天投资者纷纷卖出持股,至下午14时以后,由于T+1的交易制度,还能卖出的股票所剩无几,结果其股价从17元一路拉高至50元,成为了当时市场一个不错的谈资。

  昨日的全聚德又差点出现这种走势,从盘面来看,抛盘已经明显枯竭,换手率也达到了87%以上,也就是说,最后剩下的能卖出的全聚德已经没多少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如果投机资金真想把股价拉到100元,其实也很简单。但这样做首先不划算,其次也给监管的领导找麻烦,最终全聚德还是平稳收市了。但长期来看,全聚德的筹码已经开始集中,未来说不定真能有上佳的表现。(周科竞)


编辑:席梦婷】
相关报道
·开盘即涨223.18% 全聚德迎来中小板最快停牌
·全聚德今日高调上市 开盘涨幅超200%
·著名老字号企业“全聚德”即将登陆中小企业板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