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解禁减压估值风险释放 股市反弹条件已成熟

2008年08月01日 10: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深沪大盘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昨日呈现出单边下跌的态势,双双以阴线报收。在管理层全力维护市场稳定的背景下,面对今年的又一个大小非解禁高峰期,所有的市场参与者都在期盼8月能迎来牛市行情。

  管理层维稳

  解禁压力减弱

  作为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形成了“三连阴”K线组合,2800点关口再度失守。投资者可以看到,沪深大盘的月K线均收出了阳十字星。这预示着经过连续8个多月的大幅调整之后,市场初步出现了止跌回稳的迹象。近期,管理层发出明确信息,全力维护市场的稳定运行,更是为8月行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8月是今年限售股上市数量及流通市值最大的一个月份。据统计,8月沪深两市142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的规模将达247.4亿股,环比增长320%。以最新的收盘价计算,解禁股市值约为3000亿元。

  不过,今年4月管理层出台了限售存量股减持新规后,除了通过竞价系统之外,大小非解禁有一部分是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完成的。同时,很多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增加了减持承诺,自愿继续锁定到期的限售股。总体看,市场资金的压力将明显减弱。可以说,8月两市有望平稳度过解禁的高峰期。

  最大跌幅58%

  估值风险释放

  回顾刚刚过去的7月行情,两市大盘基本上摆脱了前期持续单边下跌的运行趋势,总体维持了底部震荡的格局。从调整的幅度分析,上证指数从去年10月的6124点历史高位见顶回落以来,7月最低达到2566点,其间累计最大跌幅达到58%。在技术上,确实存在着超跌反弹的内在要求。

  经过此番大幅调整,市场的估值风险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目前,上海市场的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1.3倍左右。其中,金融、钢铁、汽车制造、交通运输、公路桥梁、农药化肥、造纸等行业的静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特别是金融、钢铁等行业,静态市盈率分别为13.8倍和11.2倍左右。另外,观察7月的盘口热点,地产、生物制药、旅游酒店、奥运、创投、期货概念、并购重组等品种均有一定程度的表现。

  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估值方面衡量,沪深大盘都已经具备了超跌反弹的条件。在后市的操作中,投资者可以有针对性地逐步建仓。(万隆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