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暴跌与PPI上涨关系不大

2008年08月14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7月份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创12年来新高。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月11日国家统计局新近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创12年来新高。8月12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宏观经济数据,7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3%。这是自5月以来连续3个月增速回落。伴随着这些宏观数据的公布是股票市场的暴跌。在PPI公布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8月8日),上证综指暴跌122点,跌幅4.47%,深圳成指暴跌377点,跌幅4.17%。在PPI公布当天,上证综指再跌135点,跌幅5.21%,深圳成指跌488点,跌幅5.64%。两市A股有618只非ST股跌停,另有109只ST类股票跌停。跌幅在3%以上的个股高达1382只,占全部交易个股的9成以上。

  对于近期股票市场的暴跌,很多人把它归罪于PPI数据的上涨。但笔者认为,股票市场的暴跌和PPI的上涨关系不大。

  首先,7月份PPI数据在公布前,很多机构已经进行了预测,数据结果也在预料之中。笔者的几位基金经理朋友认为,PPI数据对短期股市影响可能有限,整个市场环境是在朝着底部区域前行,但真正筑底完成可能要到4季度以后。他们表示,他们的投资方向不会有变化,未来他们仍然看好通货膨胀概念和非周期性行业等股票的价值。在目前股市趋势性下跌的情况下,看数据只是借口。

  其次,决定股票市场走向的关键是资金流向。投资者不看好后市,自然会有资金流出市场,股票市场就会下跌;一旦有资金开始看好后市,资金持续流入自然会使市场形成底部,再形成涨势。其实股票市场在上周已有明显的破位信号,如上周持续出现单日成交额不足600亿元的现象,说明市场人气严重不足,下跌是必然的。另外,国务院公布最新修订后的外汇管理条例,对于A股市场无疑产生了釜底抽薪的影响,将直接遏制流动性过剩的局面,进而对A股市场资金面形成压力。从后市看,决定股指走势的不是已入场的投资者,而是尚未入市、持有大把现金的投资者。

  笔者认为,当前股票市场创新低可能与奥运会期间利好憧憬落空、市场情绪化反应较集中有关,在个股大面积跌停带动下,股指再创20个月的新低,市场进入到极度恐慌之中,在连续的下跌中,A股的平均市盈率为17倍,A股市场已经是病入膏肓,完全丧失了自我调节功能,在一片恐慌之中,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杀跌,过激的市场行为往往意味着转机的来临,在当前情况下,过度看空后市也是有风险的。(中国产经新闻 郑小栓)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