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短期成交量能否放大将成股市转向重要标记

2008年08月14日 14:42 来源:西安晚报

  从网上发布的数据来看,七成网友认为在本轮的下跌调整行情中沪指会跌到2000点。大概是为了验证网友的这个预测是否正确的缘故吧,周三沪深股市开始了更为猛烈的一轮下跌走势。沪深两市低开后下探,沪指在11点20分击穿2400点。尽管弱不禁风的多头主力相继启动石化双雄以及人气颇旺的有色金属板块发动反击,但是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反弹乏人喝彩。沪综指开于2440.525点,最高2458.77点,最低2370.74点,收于2446.297点,跌10.90点,成交额364.03亿元;深成指开盘8149.996点,最高8334.16点,最低7986.74点,收于8249.641点,涨56.84点,成交额193.01亿元。 

  从盘面来看,奥运概念股连续四日暴跌,反映出主力套现离场欲望极其强烈。而潜伏在农业股中的游资主力再度发力,隆平高科涨幅超过7%,似乎有卷土重来的味道。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周三盘中创上市以来新低,这是造成沪指跌破2400点的元凶。消息面上,在沪深股市连续暴跌的背景之下,国内股市估值已经跌破美股估值,有20多只股票的股价跌破净资产值。周三尽管沪深两市尾市勉强反弹,但鉴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反弹的有效性仍有待后市观察。估计在缺乏实质性利好措施的状态之下,大盘将会考验2245点的有效支撑。

  操作建议

  鉴于大盘目前仍未有好的消息出台,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不宜盲目入场。若今日大盘再度跌至2350点以下,可考虑少量介入蓝筹股抢反弹。

  机构解盘

  广州博信:周三大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穿2400点关口,但午盘在电力、农业、券商等多个板块强势上扬的带动下股指强势反弹,但交投依然低迷,因此短期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将成为市场转向的重要标记。

  上海金汇:奥运题材股、传媒股、创投股、权重股连连暴跌,令本已疲弱的市场雪上加霜,市场成交低迷,机构观望心态浓重,使市场重新回升遥遥无期。尽管午盘后引发盘中技术性反弹,但指数下跌趋势并未改变。投资者在连续大跌之后,只能就地趴下,等待下一轮解放运动到来。

  世基投资:从技术上看,两市连续收出2根缩量小阳线实体,显示出一定的止跌信号,而钢铁、有色等先于大盘调整的板块也轮流展开超跌反弹,空头力量经过大幅宣泄后也该有所收敛,预计短期个股将会出现分化,部分调整不充分品种延续调整,而超跌严重的板块个股将展开不同幅度的反弹。下降通道既已形成,防守为最佳策略,严防市场再度非理性,重仓投资者逢反弹适度减仓为上,轻仓投资者依然短线思维,操作对象为超跌,调整充分品种,快进快出,量能不回暖之前,观望是最佳策略。(记者 袁元)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