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股市筑底行情为主 反转仍需时日

2008年08月27日 10:41 来源:沈阳日报

  本月23日起,各大基金公司陆续披露旗下基金2008年半年报,基金经理普遍认为,目前沪深股市估值水平已与国际成熟市场相差无几,但在市场情绪悲观的情况下,股市将以筑底行情为主,反转仍需时日。

  年内继续震荡筑底

  “2008年上半年是本人做基金经理近五年以来感觉最难、最困惑和最无奈的时期。”广发聚丰基金经理易阳方在半年报中如此表示,“市场的运行结果远远超出了所有人包括我本人的预期。”易阳方说,年初聚丰就减持了钢铁、有色、小地产公司,增持了与内需相关的消费行业。但对经济下降周期证券市场过度反应估计不足,导致该基金在上半年产生了41.59%的亏损。

  对于后市,易阳方认为,上半年受投资者担忧国内经济增长前景及股改带来的流通股东重构的冲击,沪深股市表现较差,年内继续震荡筑底可能性较大。

  股市反转尚需时日

  上半年,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亏损仅22.90%,排名开放式基金前列。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市场情绪悲观,市场信心何时能够逐步回暖目前还无法清楚地回答。东吴基金指出,对眼前的股市来讲,外部经济运行的好转与国内经济的周期性向好具有同样重要的意义,目前看,股市的反转尚需时日。

  关注服务消费股

  一些基金经理认为,随着市场的不断下跌,一些优秀的公司正显露出长期价值。

  易阳方表示,将立足于我国经济转型和发展趋势,重点投资转型受益的优势行业、企业,更多关注上游垄断资源性行业、中游承接全球产业转移的机械和装备行业、下游必需消费品及品牌消费品行业。

  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的基金经理许春茂则倾向于在市场调整中买入服务、消费、技术升级类公司股票,并重点关注制造类公司中具有中国优势并体现出快速成长能力的公司。(刘剑)

编辑:杨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