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想买中国股票究竟透露了什么信息

2008年08月28日 17:22 来源:新民晚报

  最近,巴菲特想买中国股票一事引起市场极大兴趣,大家都在猜测“股神”到底想买哪只股票。

  巴菲特想买中国股票

  事情的起因是巴菲特22日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再三谈到对中国行情的看好。巴菲特认为未来10年、20年内,中国和印度将在现在的基础上取得长足的发展。巴菲特强调他不担心不重要和不可知的事情,中国和美国一样,未来半年或一年发生什么真的并不重要,关键是未来10年会发生什么。“我们要让事情变好,而事实是,中国会做得更好。因为他们起步较低,但是在过去的20年学到了大量的商业智慧,以及如何释放人的潜能。后面这一点美国较早前就学会了,但中国正在非常非常快速地掌握。”他说。 

  巴菲特在谈话中透露,不久前他曾报价5亿美元想购买一只中国股票,但是遭到拒绝。巴菲特没有透露这只股票的名称和行业,但肯定地说,“这是一笔非常棒的交易,在环境适合的时候,你会看到我们在那里大规模投资。”

  关注眼下的投资价值

  正是这段谈话引起市场的极大兴趣,立即有传闻说巴菲特收购的目标是中信银行,这只股票为此大幅上涨,但中信银行否认了这种传闻。

  巴菲特5年前以5亿美元买入中国石油H股,最终获利35亿美元,这种出色战绩自然令大家很想知道这次他看中的是什么目标。但传闻中信银行似乎不太可能,因为中信银行有H股,巴菲特完全可以直接购买H股,当年买中石油就是如此。既然遇到了阻力,很可能是纯粹的A股,因为按目前法规,巴菲特还无法直接购买A股。

  按巴菲特一贯的投资思路,可以肯定他想买的一定是大盘股,如果在金融类股里寻找,只有A股没有H股的银行股有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8只,保险股有中国太保,还有券商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等。如果是制造业中的纯A股,有宝钢股份等等一大批。

  其实,这种无谓猜测是很难猜中的,关键是巴菲特既然想买某中国股票,说明他认为此股票已经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而这位“股神”很少看走眼,说明眼下A股的确具有投资价值,这是广大投资者最应该关注的,也许,你随手抛掉的股票正是“股神”想买的。(记者 连建明)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