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后股改时代下跌的背后:10.3亿限售股释放到股市

2008年09月01日 1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股改解决了全流通的法律制约问题,2006启动的两年牛市,让某些人暴富,积聚了巨大的财富掠食者,下一轮看上的一定是中国的实体资产。因而这一次临近崩溃的股市将帮助一批人实现私有化中国的梦想。如果你足够聪明,也许就可以看到这些,这些逻辑中可行,在现实中已经在行进的几步。在未来三年中,每年超过二万亿的解禁市值会将市场压迫近解体,这一轮的股市压迫的背后,应该是中国资产全流通的过程。 以上周收市数字计算,目前两市总值15.5亿,而流通市值为5.2亿。还有10.3亿的限售股,将释放到市场。

  如果按照年度计算,在2007年至2010年每年的解禁股市值分别是1.4万亿,1.7万亿,4万亿和5万亿,总计12万亿。

  目前最需要重点关注的则是4亿股的股改解禁股。2007、2008、2009年又是股改解禁股释放的高峰期,尤其是在2009年,仅2009年一年中,股改解禁市值将达到1.7万亿。尤其是2009年的2月至5月,平均每月的解禁市值均超过1000亿。5月达到2000亿,而最可怕的解禁单月则在10月,出现高达6000亿的解禁市值。

  尽管证监会出台各类限制大小非的出售,鼓励大股东再次承诺锁定股份,这些限制措施从法理上来说,都站不住脚,这些股改限售股在当初都是支付了兑价获得流通权,如果再加以限制,无论是从上市公司自身的承诺,还是通过法规,都是背弃改革的,是市场的倒退。

  而目前推出的所谓二次发售机制,表面看,对现有的投资人有利,市场的抛压减缓,可以在短期有恢复,但从长期看只要股票上涨,只要金融资产的获益超过实体经济的收益,大小非一样要减持。

  所谓的市值管理,无非是帮助大小股东实现价值的最大化,同时能够回避政策上的一些不利因素。至于从最终极的结果看,获利人还是大小非。因此无论是大股东再次锁定承诺,还是二次发售抑或是市值管理,其实真正获益的还是大小非。

  真正让大小非可以不卖的基本条件,就两个,一是大股东要保持控股地位,二是市场已经跌得没法再卖。而这两个条件一旦实现,市场条件就会发生逆转。而两个条件的实现前提就是市场还要跌到某个不能够再跌的点位。

  如今,市场是千求万央大小非不要卖股票,总有一天,会有人去收集股份,想去控制命脉资产。

  股改解决了全流通的法律制约问题,2006启动的两年牛市,让某些人突然暴富,积聚了巨大的财富,而这一次临近崩溃的股市将帮助一批人实现私有化中国的梦想。

  中国的股市将会帮助中国实现真正的全流通,不只是资本市场,而是实体经济的真正全流通。因为中国实体经济的私有化进程已经隐约在现,只要股票足够便宜。

  这时,想控股的投资者会抢大非的地位,想占便宜的投资人想获利。那个时点一定会来,也许就在2009年,那些大小非,首发解禁最重,看上去最黑暗的时候。

  要让这一时点尽快到来,最好的办法是,让大小非赶紧流通。流通是有代价的,股改时对大小非如此,现在的市场同样如此。(记者 牛金荣)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