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将实施 军工板块或有机会

2008年09月11日 15:37 来源: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9月6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将于9月25日至30日择机实施。神舟七号飞船于9月7日开始加注推进剂。并在二级市场引起军工板块的活跃和想象。

  军工题材简述与分析

  就市场而言,军工板块的主要机会是大股东的资产整合或重组的预期。目前我国军工行业总体现状是,大多为国有独资,产权结构单一,政企不分、政资不分,2007年11月26日,国防科工委颁布了《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暂行办法》和《中介机构参与军工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市管理暂行规定》两个文件,标志着军工企业改制上市由试点阶段开始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随着今年国防科工委和信息产业部的合并,未来军工企业的市场化改革将加速,军民一体化将是军工改制与发展的总思路,总体而言,富国与强军是军工改制与整合所赋予的战略意义,国家对国防科研的投入,将增强国防实力,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增长,推动大国崛起。

  作为军工板块,其投资线索与投资机会,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关注。一是十大军工集团,十大军工集团将是我国军工企业进行资产整合的最直接运作平台;二是军工“6+1”子行业;“6+1”是指航空、航天、船舶、兵器、核工业、军工电子六大子行业以及新能源行业;三是军品资产的注入与民品资源的整合。军工集团拥有大量的未上市的军工资产和民品资产,未来的资产注入存在巨大的想象力,军工与民品资源进行整合,实现军民结合一体化,将是我国未来军工行业整合发展的必然之路。

  投资策略与思路

  投资者在进行军工主题投资时,需综合判断公司估值情况和发展前景;其次,可根据自己的偏好和风险承受力,特别是弱市市场中,应注意仓位控制和波段操作。偏好价值投资型的,可关注基本面良好的龙头公司,如中国卫星、火箭股份、西飞国际等;偏好风格交易型的,可关注具有资产注入预期和热点题材的股票,如航天通信、中核科技、航天长峰等,但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以及题材热点的炒作特点,应注意其风险性。最后,弱市市场中,进入的时机,应关注消息面和成交量等方面的变化,谨慎操作。(国元证券研究中心 王运行)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