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管理层出“组合拳”救市 下步或有四拳

2008年09月19日 15:2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可能出台平准基金

  管理层出“组合拳”救市,消息公布后,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表示,救市“组合拳”属于正面,“如果政策的效果不明显,不排除会有后继政策比如平准基金出台”。股市应能够止跌反弹。但目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都不乐观,市场还存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汇金公司增持仅对金融类股票来说是利好,品种的缺失将制约反弹的高度。

  股指期货准备上市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在18日举行的财经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在股指期货合约设计、风险控制、市场监管、投资者教育等方面进行更加谨慎的制度安排。同时,根据股票现货市场的变化和股指期货模拟交易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完善股指期货上市的相关准备工作。

  奇兵还有“融资融券”

  A股市场积弱已久,单方未必马上见效,要用复方,多管齐下,其中万众期待的就是“融资融券”相关措施将随时杀出,由于融资融券业务推出后,一定比例的股票将用于抵押融资,相当于体系内循环资金多生出相应的资金,每10%的比例就有好几千亿资金,银行资金曲线进入股市,形成资金推动,这个蛋糕非常巨大。

  而且银行贷款给股民,期限短,利息高,手续简单,套现方便,没“断供”之虞,因此银行更乐意贷款给股民。

  限制大小非稳定市场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先生谈道,昨日的两项措施是明显的救市信号,相比之下汇金的回购比单边征收印花税更有实际的意义,对稳定市场更为重要。对于后市的走向,尹中立称还要看整个国际外围环境的变化,监管部门目前可以采取的稳定市场措施主要是做好大小非的限制。同时他提醒广大投资者,不能完全寄希望于政府救市赚钱,要有良好的风险意识。

  摩根大通证券则预测,中国政府可能会给“大小非”减持制定一个清晰的时间表。此外,中国央行下月或再降息。(记者 王明彬)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