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场外踏空资金陆续入市 本周股市将继续上涨

2008年09月22日 11:32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力度肯定大于4·24

  “本次行情与4月份的降税行情可以直接类比,幅度上肯定不会小于前一次。”一位省内机构人士指出,对于回升的高度,投资者不必心猿意马,一会担心周一马上翻盘,一会又极度乐观,无限看高,其实,一些最简单的比较最为实用。

  如果都以前一交易日的低点为基点,4·24行情从3089点到3786点,上涨幅度为23%,持续时间为7个交易日。按照23%的上涨幅度,也就是两个涨停板来计算,9·19行情的高度不会低于2216点。而目前可以明确的是,无论是利好消息的数量和质量,还是整体市场环境,9·19都要占优,也就是说,2245点不管站不站得上,再次触及的可能性都极大。

  而操作实际上比预测更加重要,根据上述结论,投资者近期应该谨记:第一,阶段性底部已经确定,主力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尽快脱离该区域”,而不是忽悠散户,玩什么所谓的“翻盘”;第二,2245点不碰,绝不考虑出货;第三,“7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口同样应密切关注,即使大盘周一再度涨停,也不出货,至少等到长假前的周四再说。“整体而言,就是周一只买不卖。”

  该人士其他的观点也相当“另类”。到目前为止,美股仍旧保持着牛市形态,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回升相当反常;市场总是喜欢猜测“还有没有其他组合政策出台”,但实际上,A股几乎每次都是走在政策的前面,总是先有行情,再出政策,“9·19”之前的周四,银行股盘中已经明显异动,因此,只要指数上去了,后续肯定会有说法出台,以解释这种上去的“合理性”。

  落了很久的雨,总会晴,爬了很长的坡,总有个坪。作为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目前机构对于本周A股市场也是人心思涨。

  还有踏空资金要入市

  机构还普遍认为,场外踏空资金的陆续入市,也将刺激本周股市继续上涨。

  从上周五盘面看,除了早上大盘有过明显放量外,从上午后半段开始,成交量便大幅萎缩,这说明市场惜售明显,午后更是基本全线涨停,卖盘更加稀少。场外资金想买也买不到股票。由于大盘全线涨停对场外资金刺激巨大,而当天这部分购买力又得不到充分释放,因此,本周这部分资金还将入场高举高打抢筹,从而继续推升大盘反弹。

  西南证券的张刚指出,上周五由于相当多的股票早盘就迅速涨停,所以导致成交量较低如果本周两市成交金额能够恢复至1000亿元以上的水平,则显示资金已经出现回流,后市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而从技术上来看,上周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丁字星,跌幅为0.22%对比前一周5.57%的跌幅,大为收窄。同时,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两成,显示交投已经重新趋于活跃。张刚判断,本周政策利好的效应仍有望延续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收复失地,2800点附近于7月份形成的横盘带可能成为重要的阻力位。(记者陈海钧)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