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金融公司被限制卖空 目前不宜推股指期货

2008年09月24日 11:0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晓蕾昨日表示,投资者对推出股指期货提升A股寄予希望是非常危险的。她说,在目前各国纷纷限制对金融公司卖空行为的情况下,中国贸然推出股指期货将对A股市场形成打压,所以目前不宜推出股指期货。

  左晓蕾是在昨日出席和讯“华尔街困局与中国经济”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左晓蕾认为,金融衍生品最初是用来对冲和防范市场风险。从防范风险角度推出金融衍生品,这样才有市场需求,才被市场接纳。同时,它也能对国际贸易和企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左晓蕾认为,如果从投资角度推出股指期货,在股指单边下降时可以卖空,这是非常危险的,会对市场形成打压。左晓蕾预计,次贷风险的释放可能会延至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她认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时间比较长,从2006年第一季度开始调整,在调整时间和规模上,借鉴其过去经过几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预计要持续到2009年年底、2010年初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调整到位。若美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到位,美国金融市场也将基本稳定。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在论坛上表示,股市跌到现在已经跌过了头,已经威胁到实体经济部门的正常运行,也威胁到我国经济安全。他还认为,对待外资问题上,中国要少防范外资抄底,多防范外资资本抽逃。

  梅新育认为,今年以来,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波动幅度比真实的宏观经济波动幅度大得多。相对股市而言,无论是以绝对值衡量还是相对值衡量,国内宏观经济依然强劲。他认为,按宏观经济真实走向来看,股市不应该跌到这个程度。股市跌到如今,已经威胁到实体经济部门的正常运行,也威胁到我国经济安全。(记者 魏曙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