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政策面向好趋势清晰 投资者可安心持股过节

2008年09月27日 14: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在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预期中的震荡行情,但在房地产个股强力反弹推动下,市场做多热情不减,多头以优势结束当日交易。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大可安心持股过节,节后行情仍值得期待。

  大盘强势得以维持

  昨日A股市场以震荡为主。上证综合指数早盘再次冲过2300点关口,随后逐步回落整理,下午开盘后一度加速杀跌,但是两点以后多头再次展开反击,股指经过逐波上涨后,最终仅微跌3点,收于2293点。深圳成份指数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全天大涨182点,收于7559点。

  成交额方面,沪市成交额达到687亿元,深圳市场合计成交310多亿,和上一交易日比较减少3成左右。作为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气氛有所上升。

  中国平安大幅跳水

  盘面显示,昨日午后股指出现大幅跳水,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中国平安股价的杀跌成为下跌的导火索。中国平安昨日开盘后股价即走低,上午跌幅接近7%,下午开盘更是出现汹涌抛盘,股价直奔跌停,收盘时勉强打开跌停,全天仍下跌8.25%。中国平安的下跌导致保险和银行股纷纷回调,直接拖累了指数。

  由于市场担忧中国平安的海外投资可能出现较大损失,一旦计提减值准备可能导致业绩大幅下滑甚至亏损,股价因此出现急挫。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的下跌对金融板块的拖累有限,全天来看,其余金融股跌幅都在4%以内,而且券商股更是大幅拉升,显示中国平安的表现只是个例,也侧面印证了市场的短期强势。

  房地产股快速飙升

  昨日推动股指午后回升的关键力量在于房地产股。房地产板块收盘时几乎全线上涨,其中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等龙头房地产股均以涨停收盘,由于房地产个股在深市的权重较大,他们的走强也直接导致深圳成份指数明显超越沪市表现。

  房地产板块受房地产市场低迷影响,持续调整,近期反弹幅度也不大,近期市场的走稳为他们提供了反弹的基础。行业研究人士的观点是,房地产行业虽然前景不明,但房地产个股的下跌基本反映了房价大幅下跌的预期,目前估值安全边际较高。从市场方面来说,作为投资者最为担忧的房地产板块都能出现全线大幅反弹走势,也充分说明市场已经全面转强。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金融市场的不确定依然存在,从中国平安的走势就可以看出这种冲击仍可能出现。但是A股市场受到的直接影响依然较低,近期左右市场的关键在于政策面。短期来看,A股政策面向好趋势清晰,已经形成的反弹趋势持续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大可安心持股过节。节日期间可以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化,以及国内政策面的动向。 (李东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