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股及周边市场不断反复 A股仍可能短期整理

2008年09月27日 16:5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两市周五再现一波三折走势,午后股指虽有力上行并收于较高点,但市场却呈现深强沪弱的局面,个股分化在普涨后也显得格外清晰,而成交额则不足960亿元,较前大减240亿元。

  市场周五之所以出现整理态势或呈深强沪弱的局面,一个非常重要的直接原因就是蓝筹群体在有序轮动后出现较明显的强弱分化。例如,资源类即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板块同时出现下调,对市场运行影响很大的金融板块更是出现在板块跌幅榜首,而钢铁、电力等板块则继续上行,且地产板块在龙头品种带动下形成群体劲升态势,既表明蓝筹这一庞大群体经过近日的强劲上扬后已开始分化,也成为深强沪弱的一个重要原因,换言之,蓝筹整体劲升的局面或许已暂告一段落,市场短期整理可能因此也就明显增加。非主流群体在大盘宽幅震荡时也难免出现分化,特别是在市场普涨之后,如两市震荡上扬的A股由1400只减少到660只,非ST或S类涨停的也小幅减少到26家,而跌停的则有所增加,周内连续四天齐涨共跌的局面虽已改变,但短期整理可能却因此而进一步加大。

  从周边市场看,美股周四虽受救援方案有望通过的刺激强劲上扬,近日持续下调的颓势也有所改观,但亚太地区、欧洲市场(截至16时)却相继出现大面积深幅回落态势,这与美国再传银行倒闭的噩耗很可能有很大关系,就是说,只要金融动荡局面一日不改变,全球股市就很难真正转暖,美股以至周边市场也就会不断出现反复,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就加大了两市短期整理的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五虽在上行的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本周还攻克了5周均线即中期反弹格局已基本成定局,但短期整理可能依然偏大些,因为,一则成交量变动非常剧烈,不仅周成交额骤增近1.5倍,而且每日之间的量变幅度都相当大,表明市场整体表现尚欠稳定;二则两市大盘上摸高点恰位于半年多来的下降压力线附近,且周线两根长下影星线也表明短期变数有增无减,国庆节后因此就有必要适当整理,而本周中心值即2225点和7292点附近则很可能会有效抑制短线反复。(北京首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