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四季度投资报告:A股离历史底部不远

2008年10月14日 12: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源自美国的金融海啸已席卷全球,在这种情况下,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发布4季度投资报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国联安基金:关注融资融券

  对即将进行的融资融券业务,国联安基金德盛红利基金经理冯天戈表示,目前较低的估值水平决定了融资的可能性要大于融券卖出股票的可能性,所以这一交易机制有利于稳定当前市场,并促使股价向合理水平靠近。

  因此,在这一过程中,市场的风格偏好可能发生转换,而获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券商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但与此同时,如果金融市场出现大的动荡,融资融券可能会加大短期抛售压力。

  总的来说,融资融券的推出将加剧市场参与各方的博弈,但对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而言无疑是有利的,因为这将丰富其投资工具,进而优化其投资策略。

    南方基金:离历史底部不远

  针对市场关心的本轮经济调整的持续时间,以及低谷的严重性等问题。南方基金表示,本轮经济减速有周期因素也有结构调整特征,是全球经济再平衡和国内增长方式转型的必然体现。考虑到全球经济弥漫着“衰退恐慌”情绪,这一轮调整相比前一轮周期可能更为复杂和长期。但南方基金不认同本轮周期低谷会出现经济硬着陆的局面。

  南方基金表示,经济“软着陆”将是决定A股投资价值显现时点的决定因素。南方基金测算,目前A股08年动态估值已回落至12倍,09年为9.8倍。整体估值已完全与国际市场接轨,与A股的历史底部也相距不远。从数据本身看,这样的估值已很具吸引力,但其投资价值显现前提是国内经济不会硬着陆。

    国泰基金:投资安全边际加大

  国泰基金指出,四季度很可能是一个盘整筑底、风险和收益相对均衡的时期。

  国泰基金强调,经过8个月的大幅下降,沪深300的静态市盈率从最高点的近70倍下降到目前的20倍;08年动态PE下降到目前的不到16倍,而09年也不到13倍。与其它国家和地区比较,A股已经从前期的高点下来,与发达国家开始接轨,恒生A/H股溢价指数已降到近10%。市场已进入可长期投资区间。

  四季度可重点关注国家放松政策扩大内需产生的投资机会,包括投资消费、农村改革直接推动的农产品及化肥相关企业、居民消费以及现金流稳定、盈利可预见性高的行业。在投资主题方面,政府投资、能源及能源价格改革、农业、科技创新、国企增持回购等是关注的主题。(记者朱雷 刘静妮)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