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第四季度A股市场或出现底部

2008年10月23日 14: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股市在三季度里逐级下跌,对基金而言,低仓位运作或许是战胜业绩基准的唯一办法。昨日公布的首批基金2008年三季报表明,维持股票低仓位且加大债券投资比例的基金大多亏损较少。但是,在三季度末政策导致的市场反弹中,也有不少基金借机加仓。

  低仓位基金亏损小

  华安基金旗下的投资风格类似的基金,在三季度中的业绩表现却大为不同。基金经理将其归因为股票仓位差异较大。作为混合型基金的华安策略优选和基金安其三季度业绩就不尽相同。华安策略优选仓位一直保持在70%上下,其间亏损14.94%,而基金安顺的仓位一直保持在55%左右,亏损只有10.24%。

  华商领先企业三季度末股票仓位高达89.01%,导致其净值跌幅较大,亏损了25.04%。而诺安灵活配置却只保留了25.61%的股票仓位,净值只下跌了2.94%,跑赢业绩基准7.85个百分点。

  股票方向基金净赎回

  由于股票方向基金悉数出现亏损,其份额也在三季度中继续缩水。建信优化配置期末份额较期初减少了3.44亿份,景顺内需份额减少1.33亿份,诺安股票被赎回6.64亿份。

  而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等固定收益类品种,则受到投资者欢迎,被大规模净申购。交银增利A/B级份额增加2.24亿份,C级增加11.01亿份;南方现金增利在三季度中净申购15.25亿份;汇添富货币A级净申购1.27亿份,B级份额净增达40.52亿份。

  第四季度股市或现底部

  对于四季度股市走势的判断,基金经理多数认为,投资机会将逐渐显现。

  基金安顺经理尚志民认为,A股市场最坏的时期可能逐步过去,并处于宽幅震荡筑底过程,许多优势企业的投资机会正在凸现,将逐步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买入优势企业股票。交银稳健经理郑拓认为,第四季度A股市场会和全球主要市场联动,市场将呈现剧烈波动并反复震荡,但市场的底部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出现。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