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震荡探底中或引发突变

2008年10月27日 10: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上周大盘在经历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公布之后,依然未改变震荡下行的颓势,上证综指逼近了前期政策底1802点。正值投资者迫切需要新的实质性救市措施之际,周末消息面上,国务院公布了暂免征收个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利息所得税。那么这一针对股市的利好,会令本周大盘因此转机吗?

  眼前,全球金融风暴仍未平息,各国政府正在忙于救市行动之中,但效果并不理想,全球股市处于动荡不安。虽然近期管理层发布的一系列救市措施,其力度和规模确实超出了市场预期,显示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决心,但似乎并不是直接针对股市强有力的实质性利好,主要倾向于拯救当前经济下滑的担忧,从而使得A股在缺乏实质性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失去了止跌企稳的动力。并且外围市场一旦有新的不利因素产生,市场又加重了恐慌情绪。A股市场又出现了新的基本面利空因素:目前已预告三季度业绩的上市公司,数据显示约占一半有利润速度下降表现。这表明前期投资者的担忧是有道理的。如果市场缺乏进一步针对股市的利好政策推出,大盘近期再创新低的压力依然存在。

  1800点附近曾是前期政策出手救市认可的位置,而如今又面临破位的可能。但不容忽视的是,眼前密集出台的救市措施,若未有达到预期效果,并不排除会有更强大的直接针对股市的措施出台。经验表明,与政策导向相反的调整行情注定长久不了,一旦有新的变化,累积叠加的政策效应就会在股市中显现,市场随后就会出现转机行情。由此笔者认为,有限利好难以抵减外围冲击,本周大盘在震荡探底过程中,或因新的实质性利好陆续出现,将给市场带来风云突变。

  在操作上,一方面,由于周末11家券商联网测试融资融券网络,短线仍会激发市场对券商股的炒作;另一方面,2万亿铁路投资计划批复,将会刺激相关铁路基础建设股票的短线机会,值得关注。(陈晓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