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802点失守 机构:震荡寻底不可避免 可抢反弹

2008年10月28日 15:2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1802点“政策底”被空头无情踏破,后市大盘赶底趋势明显,8000万中小投资者该怎么办?为此,记者采访了部分机构和券商人士,绝大部分人士对后市表示悲观。

  看空

  安信证券:震荡寻底不可避免

  昨日,安信证券分析师邓雨春接受采访时称:昨日从成交量的角度来,市场信心严重不足仍是决定目前市场弱势的主要原因,而信心的恢复甚至扭转则需要后续进一步的政策出台以及政策累积下宏观经济运行的好转信号,所以从目前状况看,投资者在操作上仍需保持耐心和谨慎。严控风险,耐心等待转机。

  金百灵投资:短线反弹别追高

  昨日,记者采访了金百灵投资的秦洪,秦洪表示,跌破政策底对人气打击影响很大,现在投资者最好观望。

  首先,在跌穿1802点的前期支撑点后,做空能量明显涌出,恐慌杀跌盘开始涌出。其次,周期性品种如钢铁、造船等板块持续走低,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对未来经济预期仍然不容乐观。另外,全球其它外汇对美元大幅贬值,美元的走高,显示出全球资金正在回流美国,全球资金格局的重新分布或将对全球股市产生较大的压力,这明显不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后续A股市场估值不易过分乐观。

  招商证券:继续维持弱势震荡

  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短期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鉴于目前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外围市场的动荡也将持续影响A股市场,因此,操作策略上建议保持谨慎,一定要控制好仓位,短线投资者可轻仓参与受益政策利好影响大的铁路建设、工程机械板块中的优质龙头品种,对于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强周期性品种坚决回避。具体操作上还是应该以波段操作为主,高抛低吸,注意止赢止损,控制好风险。

  看多

  申银万国:准备抢反弹

  申银万国蔡华伟认为,随着金融危机及周边市场对A股的影响逐步减弱,加上管理层的救市政策叠加效应逐步出现,A股的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蔡华伟建议,持仓的投资者最好持仓不动;仓位较轻或者空仓投资者今明天就可密切关注,随时准备入场抢反弹。蔡华伟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出口退税率提高的板块、农业板块中的水产品,另外,受益于2万亿铁路投资的板块以及券商板块也可密切关注。在选择以上板块的时候,不要选择领跌股。(胡希 胡凌 胡佳杰 王丽 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