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后市:有进一步反弹动能 挖掘个股机会

2008年11月06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后市有进一步反弹动能

    九鼎德盛

  在目前反复振荡拉锯的市道中,由于股指尚未触及到1800点的前期箱底,因此,盘中仍有冲击此区域的可能,这就意味着在市场的振荡拉锯中,仍可挖掘个股的波段机会。

  首先,近期市场围绕可能出台的刺激内需的政策预期,短线机构开始借题发挥,成为短线市场的一抹亮点。由于目前市场中股价结构性调整较为充分,任何一个利好都可能成为短线游资炒作题材,投资者可挖掘下一步国家可能出台利好刺激内需的相关板块,对其中调整充分,近期涨幅不大的品种可逢盘中宽幅振荡时关注。

  其次,超跌的低价股。纵观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大多数是3元左右的低价股,由于股价已严重超跌,且股价距离主力的套牢区较远,成为短线游资最为青睐的品种,投资者对基本面尚可,低位放量的品种可积极关注。

  最后,低市盈率和低市净率的双低品种。这部分股票大多受行业的周期性影响,在本轮熊市中股价被打了2折,由于大部分公司是行业龙头,市盈率重返5倍左右,长期投资价值已显现,投资者不妨长线波段关注。

  就目前市况而言,外围股市的回稳反弹对A股形成明显的刺激,市场经过周二在考验了前期低点暂获支撑后,盘中反弹的欲望强烈。短线反弹中量能也有一定的放大,目前中短期技术指标有调整到位的迹象,后市有进一步反弹动能。不过,目前沪指已三次尝试冲击1802点箱底均无功而返,在时间周期即将来临之际,预计市场的振荡拉锯时间不会太长,最终将选择突破方向。

  传闻利好仍需谨慎

  新东风资讯

  横盘一个多星期后,昨日终于迎来了一天强劲的反弹行情,成交量有效放大。与前几日市场拉升不同,昨日的上涨不再是“维稳权重股”单独的拉升。

  造就昨日强劲反弹的原因,主要是5万亿元投资计划的传闻。有消息称,交通运输部门正在酝酿一个未来3~5年内投资5万亿元的计划。这不得不让人回想起上次国务院批准铁道部的2万亿元铁路投资计划的新闻,当时对铁路建设概念股刺激明显,中铁二局至今还在放量拉升中,但后期铁道部澄清2万亿元的投资计划是至2004年以来的总投资计划,并不是新增额。

  可见这种新闻在一定程度上被误解,此次5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具体是什么情况很难确定,毕竟又是一次传闻。而且受此刺激的水泥、钢铁、建筑建材板块能否延续需密切观察市场反应,总体来讲国家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拉动内需是未来的一大方向,可持续关注,但政府投资很难扭转一个行业的需求趋势,就水泥钢铁行业分析,即使5万亿元投资计划属实,也难以扭转水泥钢铁行业大的下滑趋势,其中更多的是题材的炒作或者个股机会,所以还需重点发掘实际受益的个股。

  此外,外盘持续上涨为A股昨日的反弹提供了很好的外围环境,加上近期两市在几大超级权重股维稳下,持续横盘一个多星期,技术上有方向选择的需求,一般来说弱势行情中维稳行情多半造就的是“久盘必跌”。

  时间点汇聚将引起反弹

  国元证券

  中期来看,由于受困于外围市场估值体系紊乱和产业资本的压力,A股市场的悲观情绪难以扭转,但是11月这种格局有望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明朗而发生微妙的变化。

  促动A股的契机一方面来自于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全球资本市场的企稳和憧憬,另一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政策的制定可能给予市场一定的积极预期。这两个政策信号有可能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程度的刺激,从而引发一波阶段性反弹。

  从时间上分析,本月为从6124点以来的第13月是个重要时间点,而比较巧合的是本周也是从6124点以来的第55周,大量的时间点共振必将引起反弹的来临,虽然我们不能说调整结束和趋势的扭转,但个股的交易性机会还是值得注意,昨日出现阳线后,后面的交易日反复盘整对于行情是十分有利的,尤其是在重要的时间点11月10日前反复也是很有必要的。

  银行股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博众研究所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美国股市有望出现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这对中国的经济和中国的资本市场都将是较大的利好。中国经济目前已经出现衰退的迹象,不过中央已经意识到了这点,所以最近管理层在逐步出台政策如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性的财政政策,来拯救实体经济。

  先知先觉的资本市场已经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作出了反应,比如地产股和银行股出现了罕见的暴跌,目前的股价已经充分消化了未来的风险。银行股无论从市盈率、市净率还是从坏账率等各指标来看,都已经凸显了投资价值,如深发展A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有不少机构增持了该股(汇丰和中国太保大量增持),这说明了银行股逐步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从量能来看,昨日银行股的量能明显放大,招商银行换手1.74%,比前日0.57%的换手增长了2倍;浦发银行换手1.97%,前日换手是0.78%;深发展A换手1.70%,前日换手是0.70%;中国银行换手1.43%,前日换手0.35%,增长了3倍,几乎所有银行股的交易量昨日都同比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很可能是场外资金在股市的大底附近进行战略性抄底。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