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季度A股向何处去?八类行业优势显现

2008年11月06日 14:0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在全球经济面临金融海啸冲击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难言独善其身,四季度A股是否还有机会?机会又在哪里?近日,银华基金发布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尽管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预测均有下行压力,但市场和经济政策仍将不时为市场注入强心针,政策与经济基本面博弈之下,市场波动性加剧将为投资者提供波段操作的机会。估值收缩趋于缓和也使投资者能够逐步买入优势企业股票并持有。

  农村消费看点多

  银华基金在报告中指出,受外需缩减的影响,出口将出现下滑;投资方面,无论是房地产行业还是工业企业均将受到贷款紧缩和利润下滑影响,投资规模缩减;只有消费总体上将保持平稳增长,虽然政府消费由于财政收入在下半年开始的下降和预期中的宽松财政政策而下滑;城镇居民的消费也将由于经济衰退带来的收入下滑和股市楼市下跌带来财富效应的缩水而下滑。但是,农村市场消费的增长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二者的下降,短期来看,农村消费增长的推动力主要来自农产品价格的上涨,而从长期来说,农村承包经营权土地流转推进,农村金融的兴起,这将鼓励农业投资,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农民的整体收入。这些都将对农村消费增长提供支持。

  盈利调整未充分

  银华基金对工业企业层面利润增速和A股EPS增速的周期性研究都显示目前市场的一致预期预测还是显得乐观了。工业企业利润从1976年开始有7个明显的周期,平均长度约是5年,其中衰退期的平均持续时间是2年多。若预计2008年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为10%,按衰退期中的利润平均增幅计算,若2009年是中国经济最差的时候,工业企业利润相对2008年很可能出现负增长。再考察A股半年度的EPS周期,在每个周期中其平均增速从高点下跌了-40%。而2008年上半年的EPS相对最高峰的2006年下半年还有近80%的增长,未来仍然可能面临EPS下滑。

  八类行业优势现

  银华基金公司认为,在宏观基本面和企业盈利预测均有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市场反弹的动力主要来自政府相关政策的驱动。市场在政策取向支持下的波动性加剧一定程度上提供了跟踪政策与基本面博弈方向,进行波段操作的机会。从政策取向出发,银华基金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主题和行业。首先是国企回购主题。比如可关注低PB、高分红收益率和具有资金或融资优势的国企;其次是降息主题,比如房地产、电力、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石油化工等。行业方面,银华基金建议超配盈利确定性相对较好的防御性行业和政策取向支持的重点行业。(记者 曹国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