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当总统对中国股市的九大好处

2008年11月07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奥巴马终于笑到了最后!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诞生了!对于中国经济来说,奥巴马的胜出,有九大好处:

  一、奥巴马从中东地区的撤军政策,将直接导致石油价格的持续走低。从此以后,因为石油价格而压在中国经济头上的通货膨胀噩梦会渐渐远去。中国经济会迎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持续增长。

  二、奥巴马的国内经济政策,将以拯救华尔街的金融危机和推动新能源计划为主。那么美元持续走强就成为可能。美元的持续走强,不但能够挽回中国外汇储备的损失,而且,新能源计划推动下的农产品[11.30-6.38%]价格上涨,将带动中国农业产业的极大发展。

  三、奥巴马的多边主义思维虽然不能改变美国的单边主义现状,但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姿态,会让这个世界充满更多的互助和关爱,不论是国家与国家,还是种族与种族之间。这种政策的结果对于中美关系的进一步改善有积极的作用。在经济上对中国的作用更加重视。

  四、麦凯恩的失败,不仅使其个人的失败,也是美国推行几十年来的霸权主义的失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奥巴马的胜选,代表一个国际新世纪的来临。在这样的一个方向之下,中国在经济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国际地位和作用将进一步共和提高。尤其在亚洲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将更加重要。

  五、从虚拟经济的发展走势来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低迷成为可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不容乐观,而只有股票市场会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对中国股票而言,新一轮的牛市又将开始。

  六、由于中国经济的特点,根据奥巴马当选美国新总统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中国已经提前做好了充分布局。这个布局就是以拉动内需为特征的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由此带来的国内消费的增长前景将被长期看好。并且在此基础上带动消费结构的进一步升级,有效促进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七、推动中国农业、农民和农村问题的改革前景异常光明。因为农产品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农业收益的增加,将直接推动中国农村改革的顺利进行。

  八、随着肆虐半年之久的全球金融风暴的逐渐好转,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和发展之路会更加稳健。中国资本市场也会更加成熟,中国资本的国际化水平也会更加提高,从而促进中国经济的良好发展。

  九、中国资本走出海外投资获利成为重要的商业模式。由于中国资本的价格和数量,主要因为中国金融的管理体制,造成了中国资本不容易走出去的困境。这种局面,在未来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中国资本到海外投资获利,将成为很多中国企业的利润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九月的枫)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