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热议是否建平准基金 华生:不如用外汇买H股

2008年11月10日 09: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漫画:平准基金何时推出 救市还需“真金白银”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周正庆:应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

  华 生:设平准基金不如用外汇买H股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轮A股下跌为非理性下跌,应加强政策调控和政府干预,使用推出平准基金等手段来恢复市场信心。而在昨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此问题又引发了热议。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在发言时建议,应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让足够的资金果断入市,使广大投资者看到政府的决心。他表示,上证指数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比较,显然是非理性下跌,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要汲取各国救市经验教训,综合利用多种手段,各部门协同,树立信心,稳固市场。当务之急要协调各方,组织调动资金,推动大量持币待购股票的资金入市。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但著名经济学家华生教授则指出,政府不应救指数,没有必要推出A股平准基金。他认为,A股本轮下跌是针对2007年“不理性”上涨的“理性”调整,目前A股的估值与世界其他市场比较依然不低,也不是跌得最多的,并没有看到A股见底的信号。因此,他表示,政府不应设立平准基金救市,“与其成立A股的平准基金,去买10元中石油A股,不如启动外汇购买香港不到4港元的中石油”,他说。

  对于如何解决A股市场低迷的问题,多位与会专家表示,仍应加强制度建设。华生和曹凤岐均呼吁改革A股发行制度;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和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均认为,应坚持金融创新和改革。(记者 谢闻麒)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