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年二季度经济增长将好转 股市或提前见底

2008年11月12日 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本月9日宣布对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重大调整,由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转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由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落实这些措施的投资额到2010年底需4万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的这次常务会议是5日也就是上周三召开的,而当天的股市已经飘红,水泥股集体飙升,上个周四周五,虽有外围股市的大跌影响,但A股跌幅有限,甚至低开高走,抗跌明显,市场主力早已开始渗透入场。

  笔者在上周三的文章中特别指出过,上周是A股去年10月见顶6124点下跌周期展开以来的第55周,是个“时间之窗”,容易形成“见底”效应。而技术面上超卖严重,“底背驰”明显,显示市场随时见底都是合理的。“天时”、“地利”因素备至,剩下的就是“人和”因素。而在目前,所谓“人和”因素,不外乎“金融海啸”和“A股涅槃”两件大事,前一件正在硬着陆,后一件也在进行时。随着上述刺激经济的大规模政策出台,也就是“A股涅槃”中的经济因素已见分晓:整体经济环境需要紧急救助已经不容置疑,股市前期的大幅下跌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此,那么,随着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出台,经济形势的扭转尽管难以立即见效,但继续下滑的空间已经有限。至此,“人和”因素大大提高,大盘在上周见底的可能性大大增强。

  扩大投资是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止住经济下滑势头最快捷有效的办法。从政策出台到见效,往往有一定的滞后期,今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速度仍有可能下滑,但在明年第二季度后,经济增长趋势将好转。作为经济晴雨表,股市提前见底是合理的。操作上,基于刺激经济方案,建材、机械、钢铁、有色金属、金融、煤炭等热点已经浮出水面,可以多关注。不过,毕竟金融危机未完全解除,后市难免仍会有反复。(金谷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