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下阶段A股仍存在走高潜力 参与价值明显增强

2008年11月14日 14:4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受国务院出台总额4万亿元的刺激经济方案影响,近期A股市场表现强势。周四A股市场经历短暂整固后,再度发力向上,热点成功扩散,使得个股的活跃度和短期盈利效应明显增强,反映市场的参与价值有所增加,在此情况下,我们预期下阶段A股市场仍存在走高潜力,市场的参与价值也将明显增强。

  从估值来看,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已经下降至13倍左右,已处于历史低位。目前投资A股市场,已有机会获得较为理想的超额回报,市场的中长期估值吸引力已经明显。在目前A股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背景下,政策面的变化以及外围股市的表现,成为影响短期A股表现的两个关键因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方面的因素都发生了一些积极的变化。

  外围市场方面,虽然近期依然动荡,但以美国市场为代表的全球资本市场在经历了9月份以来的恐慌性下跌之后,近期有企稳迹象,诸如道琼斯、日经225和香港恒生等指数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反弹幅度都达到甚至超过30%,反映随着指数的不断下降,下跌过程中所积聚的低位承接力量在逐步增强。同时,近期美元拆借利率明显回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各国政府纷纷“出手”之后,全球资本市场所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已经开始有所舒缓。资金紧张局面的舒缓,不管是对于实体经济,还是资本市场的表现,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政策方面,近期宏观政策明确转向“保增长”——央行在两个月内三次下调基准利率;11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并宣布自2009年开始全面推行增值税转型,为企业减负,都清楚表明政府保持经济增长的决心。这一新的政策调整方向和10项措施,对维护经济增长不至快速大幅下滑,具有正面影响。初步推算,未来两年内中央财政4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大约可以带动地方和社会13万亿元以上的总投资,规模庞大,按两年平均算,每年增量投资规模达8万亿元,约相当于2008年GDP的28%。

  综合来看,宏观政策转向积极,为A股市场短期的活跃注入动力,个股的持续活跃,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投资者的参与意愿。而外围市场的逐步企稳,以及积极政策所带来的累积效应,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下阶段A股市场表现构成支持。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中,不妨保持相对积极的策略,努力把握短期市场活跃带来的盈利机会。品种选择方面,经济放缓的趋势进一步增强,管理层刺激经济的措施逐渐展开,使得内需相关以及与政府投资相关的普通消费品和建材、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类品种有望受益。同时,货币政策放松,也为金融服务类个股带来短期活跃机会。(平安证券 李先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