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扶持潜力巨大 农业医药股短线或将补涨

2008年11月17日 15:3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随经济工作会议的即将召开,与政策保持紧密联动的农业,医药股有望短线活跃起来,实际上,上周五,近期涨幅不大的医药、农业已经开始发力。

  农业股 政策扶持潜力巨大

  随着国家发改委近期公布《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使得农业板块上周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未来由于国家对农业发展持续给予政策支持,将进一步推动农业板块的快速发展,而随着土地价值的市场重估使得不少拥有土地、林地或水面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从农业板块的相关政策来看,每年的政策性支持力度呈逐年提升的势态,因此农业板块受到机构长期关注。

  根据对个股安全边际的比较和农产品涨价趋势的预期,国海证券认为,可以适当关注北大荒、新农开发、南宁糖业、贵糖股份、登海种业、隆平高科、万向德农等。

  医药股 盈利预期提升

  目前医药行业的景气度相对乐观,尤其是经过前些年的持续降价之后,目前医药产品的价格渐趋坚挺,也推动着医药行业的景气延伸。与此同时,医药行业的相关政策也有利于医药类上市公司业绩的成长。

  一是医改,因为医改将拓展基础医疗市场,从而推动着普药、基础医疗器械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二是节能减排产业政策改变着化学原料药的产品供求情况,有利于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如华北制药、天药股份等个股就是如此。三是医药安全的战略也使得那些拥有品牌优势的上市公司获得高成长性预期。

  长江证券指出,在实际操作中可从两个角度选择医药股。一是拥有新药品种的个股,华神集团等个股在近期的放量就是最好的例证。二是化学原料药、仿制药具有突破优势的品种如海正药业、华海药业、恒瑞医药等。(记者 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