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阔别一月A股重见两千点 "黑色星期一"魔咒解除

2008年11月18日 08:1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阔别一个月后,昨天A股市场重新站上2000点大关,这是管理层一系列“重拳”拉动经济的直接结果。两市股指昨天分别上涨44.04点和122.62点,收于2030.48点和6783.03点。而从上周一到昨天,A股“黑色星期一”的魔咒也终于解除,无论外围股市是否低迷,沪深股市已开始走出独立行情。

  昨天,市场上最火爆的要数航空板块。有消息称,东航和南航将各获得国家30亿元的注资,这直接导致中国国航(601111)、东方航空(600115)、上海航空(600591)、海南航空(600221)、南方航空(600029)等多只航空股冲上涨停板。而之前航空股全部涨停的盛况只有在去年牛市的时候才出现过。

  此外,与刺激经济有关的行业板块昨天继续普涨。发电设备、水泥、建筑工程等政策受益板块涨幅普遍超过7%。而在股指重新站上2000点后,创投、农业等个股也演绎了一次疯狂行情。就连今天将有6亿股配售股上市的中国南车(601766)都不惧压力,直奔涨停。

  分析师表示,从4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到对两大航空集团的注资,说明政府刺激经济的举措已开始向重点行业的重点企业倾斜,这也暗示此次经济刺激政策的不一般,所以股市才开始了连续数日的持续反弹。

  不过,当A股一跃站上2000点之后,技术派的分析师已开始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市场的回调风险。“2000点上方股指马上将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而每一轮有力度的反弹行情,在60日均线前都要震荡几次。”中原证券分析师表示,从11月7日到昨天,沪市大盘在7个交易日内已上涨了6天,已有不少股票短线涨幅超过30%。即便是看好后市行情,对一些连续涨幅过大的股票也应该留意了。

  相关新闻

  摩根大通预测——

  A股三四个月内见底

  摩根大通中国市场主席李晶昨天向记者表示,虽然预计明年下半年经济才有可能恢复,不过A股市场将会提前复苏,预计三四个月内会见底,并相应地拉动H股走高。

  据了解,近期三季报陆续出台,企业盈利将下降13.1%,比起去年全年近50%的增长,市场弥漫着对2008年全年业绩的悲观预期。不过,随着中央4万亿元刺激经济政策的出台,推动了相应板块的增长,钢铁、铁路、机械等板块出现较大涨幅。

  “中央的政策调动了地方政府的投资热情,按目前的情况估计,投资总额可能会超过10万亿元。”李晶表示,此次政府快速出手,而且财政充足,对于刺激经济的作用很大,“预计这些投资的效果将在未来6个月左右显现,股市反应会提前,估计三四个月即会见底”。

  “预计年底之前利率还会下调0.54个百分点。”李晶还预计,近期还会有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出台,尤其是在货币政策上面,这些利好对于整个经济面以及股市都会有较大影响。(记者 王洁 周治宏)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