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急跌属上涨途中正常调整 反弹并未结束

2008年11月19日 12: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大盘在首次冲击重要阻力位55日均线时,不仅无功而返,而且出现跌幅之大令投资人惊愕。经过11月7日以来的持续上涨,昨日上证指数在短暂上冲过后出现连续大幅回落,上证指数收报1902点,下跌6.31%,成交1037亿元,是低位反弹以来成交金额最大的一天。如此急剧的调整,加上近700只股票跌停,市场焦点自然转向到调整的性质及后市去向——反弹是否就此结束?

  昨日上证指数最高摸到2050点,刚过55日均线,接近60日均线,前两天我就说这是多空必争之地,这从成交量放出反弹以来的最大量就可以看得很清楚。而引发大幅回调的动力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指标股的异动。前日我说:“目前指标股走势非常温和,短线仍有向上空间,但如果出现全线大涨,则调整也可能随时出现。”昨日开盘指标股就呈现全线上涨,但仅仅是昙花一现,之后的冲高回落、持续下跌对大盘造成沉重打击。据统计,本轮反弹行情基金不仅踏空,而且在启动阶段还在大量卖出,显然操作反了。昨日其趁大盘积累了一定获利盘和投资人信心还不稳定,利用指标股打压大盘的意图昭然若揭。二是大小非大肆抛售。前日4公司大非共减持2100万股,昨晚公告又有三家公司大股东共减持900多万股,表明大小非依然是制约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三是龙头股出现大幅下跌,昨日我说:“龙头股是行情的风向标,如果出现回调则可能导致大盘震荡。”当日领头羊中铁二局停牌一小时复牌后巨幅震荡,最后接近跌停收盘,导致前期热点全面降温。

  一根大阴棒将三根阳线的大部分升幅抹去,加上近700只个股跌停,看来的确非常恐怖。但从股市实战的角度来讲,大盘的急跌比阴跌好,因为急跌主力是无法出局的,而只有急跌,才能使散户如惊弓之鸟仓皇出逃,达到大盘洗盘和主力收集筹码的双重目的。而从近期慢涨急跌的运行格局分析,也属于上涨途中的正常调整。最重要的是成交量没有萎缩,沪市成交超千亿,市场活跃度不断提高,表明杀跌过程中买盘依然积极。这几方面说明反弹并没有结束,急跌之后股指经过短期震荡整理仍将重拾升势。(海明执笔)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