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医药板块确定性增长明显(附个股点评)

2008年11月20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医药板块属于防御性板块,涨幅为13.48%,基本与大盘持平,但在所有板块中排在第20位。

  虽然医药板块的涨幅不及上证综指,但医药板块“强市中相对市场溢价小,弱市中相对市场溢价高”。随着相对估值溢价的降低,不仅为医药板块未来的持续走强腾出了空间,也使得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医药板块的防御性和确定性增长特点更加明显。我们认为新医改促进医药行业的发展将是个长期效应,随着正式方案出台的临近,医药行业将是受到资金追捧的板块。

  近年来,国家在医疗卫生投入方面呈逐年增长的态势,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预计在明年底全面实施,2008年用于医改方面的财政支出增长到2600亿元左右,预期到2010年达到4000亿~5000亿元之间。

  以此分析,政府近年来强化医疗卫生投入、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的努力,有利于加速释放制药业的国内需求。而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不仅可以拉动医药产业的产值,更能够通过保障家庭医疗成本的降低而提振其他行业的消费信心,因此对社会经济整体拉动能力可成倍增长,有数据称,每1亿元关于医疗保障方面的财政投入可以拉动10亿元社会消费总额。

  医药板块个股点评

  广济药业(000952)

  公司以生产和销售核黄素和胡萝卜素为主的原料药生产企业。经过三十多年发展, 当前公司已是全球最大的核黄素(VB2)生产商,产能达到2300吨/年。公司的高成长性非常明显。

  人福科技(600079)

  公司控股的宜昌人福药业公司是国内3家定点生产麻醉药品的企业之一,市场占有率高达30%以上。公司是我国医用激光科技开发的龙头企业,其开发出的RF型自聚焦多功能妇科内窥镜、TAG内窥镜激光手术刀等设备,这将成为公司新的重大利润增长点。

  海王生物(000078)

  公司是生物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旗下海王英特龙研发的亚单位流感疫苗是全球第二家、国内首家上市的第三代流感疫苗,拥有生产工艺专利,并且拥有亚洲最大的生产规模。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中药一类新药虎杖苷注射液正式进入二期临床试验,该药具有完全、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至今已申请了7项国内专利,2项国际专利。使公司有望成为全球唯一一家生产该药的厂家,具有国际垄断暴利特征,是未来重要看点。(中信建投)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