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能否放量突破60日均线 成研判大盘强弱关键

2008年11月21日 09: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60日均线的压力依然较为明显,周四沪指的反弹再次止步于此。周三刚夺回的2000点大关,昨天再度失守。深成指由于万科为首的地产股表现较为强劲,终盘依然顽强飘红。

  相比外围市场的大跌,A股昨天的表现还算令投资者满意,沪指下跌幅度也仅1.67%,涨跌个股基本平分秋色。市场的交投依然保持活跃,两市成交额仍达到877亿元和421亿元,10%涨停的个股共约70只,10%跌停的个股仅6只,多为前期一路逼空猛涨的个股。这表明市场的做多人气还在,市场继续走强的基础依然不变。

  从盘面上看,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周四早盘A股未延续前日的强势,而是大幅低开,沪指失守2000点,随后在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出现反弹,沪指最高摸至2030点。然而,亚太股市的集体下跌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信心,A股再度冲高回落,午后两市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尾盘由于前期强势股跳水,拖累股指小幅收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1983.76点,下跌33.71点,跌幅1.67%;深成指收报6696.83点,上涨16.89点,涨幅0.25%;沪深300指数收报1932.43点,下跌20.73点,跌幅1.06%。

  昨天A股依然保持活跃的主要原因,在于不断有新热点涌现。昨天盘中,旅游酒店、地产、3G概念股、纺织股以及上海本地股反复逞强,对维系人气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股指的小幅震荡也是对大盘回升的整固过程,只要不出现放量大阴线,市场刚被激活的人气就不会消散。

  针对后市,有观点认为,周五能否放量突破60日均线将成为研判大盘强弱的关键。毕竟,从这波行情下跌以来,每次反弹几乎都止步于60日均线。因此,后市若能顺利放量突破该压力位,则多方将信心大振,同时周线也会出现“三连阳”,中线上升的空间较为广阔。从60分钟K线来看,周四后三小时走出了三根缩量阴十字星,显示多空双方存在一定的分歧,多方阵营还算齐整,空方的打压也较为谨慎。(记者 许少业)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