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限售股解禁额度1896亿元 大小非冲击本月大盘

2008年12月01日 14:58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12月,将有1896亿元大小非光临A股市场,再加上企业年关的资金状况通常会比较紧张,年底的结账因素会对股市形成一定的压力。

  解禁魔咒

  大小非解禁在2008年最后一个月又将迎来一个小高峰。

  据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统计,和11月份相比,12月份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家数虽只有小幅增加,且交易日增加,但由于额度环比增加近九成,导致单日的解禁压力和单个公司的解禁压力比11月份分别增加六成多和近八成。

  总体来看,12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为1896亿元,比11月份的1002亿元增加894亿元,增加幅度为89.22%,仅次于今年1月份和8月份的解禁额度。

  解禁额度高的月份创出高点后回落的概率偏大。某市场人士指出,如果这一规律继续发挥作用,那将意味着,在迎来大小非解禁又一高峰的12月份,股市上行的期望或又将落空。

  减持梦魇

  出逃还是不出逃?对于获得流通权利的“大小非”们来说,这个问题的关键似乎仅仅在于审时度势。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于11月14日公布的10月份业务统计月报显示,10月“大小非”共减持4.04亿股,其中“大非”减持1.42亿股,“小非”减持2.62亿股,从绝对量来看创出6月份以来的新低。

  10月减持创下地量和市场低迷有关,这说明大小非也是考虑成本的,某投资人士称,随着11月反弹行情的到来,“大小非”的减持活动也出现了反弹。

  数据显示,自11月月初至26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数量为2.82亿股,参考公告价格和交易日平均股价,减持市值为22.57亿元,减持市值环比激增一倍。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