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限售股解禁压制 大盘短期将保持震荡格局

2008年12月02日 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上证指数昨日开盘1865.74点,收盘1894.61点,最高1895.75点,最低1838.10点,上涨23.45点,涨幅1.25%,成交金额532.12亿元;深成指开盘6634.59点,收盘6763.96点,最高6768.04点,最低6604.39点,上涨105.45点,涨幅1.58%,成交金额266.05亿元。

  周一两市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股指早盘迅速向下,快速下破20日、30日均线支撑,随后中小市值个股的活跃维持了市场人气,股指震荡攀升,最终收于5日均线处。成交量略有回升,但仍维持在较低水平,市场心态趋于谨慎。

  虽然股指反弹幅度不大,但是盘中活跃个股层出不穷,中小市值个股表现较为突出,两市有超过百只个股涨停。受家电下乡明年推向全国消息刺激,家电股全线走强。上海本地股也有上佳表现。权重股依然是拖累股指的重要因素,前期热点切换当中游资短炒迹象较为明显,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缺乏吸引资金介入的亮点。

  此外,限售股解禁也是压制权重走弱的重要原因。Wind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解禁股数量达到233亿股,仅次于8月份的275.5亿股,是年内第二大解禁高峰;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股市值达到1749亿元,占到A股总市值的1.4%。在权重低迷的情势下,题材概念股仍然存在一定的参与机会,股指有望在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的夹缝中维持震荡整理。

  综合分析,大盘再度上行,需要权重股的走稳与市场成交量的再度放大。操作上应当规避权重股,小仓位短线参与中小题材股。(航空证券)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