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股强劲反弹加多重利好 A股反弹或迎来“暖流”

2008年12月03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昨日,纽约股市强劲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而伦敦股市2日也止跌反弹,涨幅为1.41%。另外,昨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09年《经济蓝皮书》预测,我国明年GDP增长为9%左右,股票与基金市场可能会微弱反弹。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也表示,将努力提高各类机构入市资金比例。受以上利好影响,今日A股或将迎来上升。

  国内经济领域

  社科院预测明年GDP增长为9%左右 股票基金可能微弱反弹

  昨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09年《经济蓝皮书》预测,我国明年GDP增长为9%左右,消费价格上涨4%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由4%上升到4.3%,短期内房价进一步下调将成定局,股票与基金市场可能会微弱反弹,从谷底回升到繁荣景象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尚福林:努力提高各类机构入市资金比例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证监会将大力发展公司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引导和鼓励上市公司分红,研究加大鼓励各类长期资金投资股票市场的政策措施,提高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机构资金的入市比例,协调完善与市场投资相关的税收政策。

  个税起征点3000元方案呼之欲出

  据中国政法大学税法专家透露,目前个税起征点修订方案已经进入征求专家学者意见阶段,媒体报道的3000元起征点方案极有可能在本月正式推出。 另外,国家信息中心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应该进一步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至3000元。

  财政部官员:燃油税改革后油价不会高于现行水平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表示,实施燃油税费改革后,在我国油品含税零售价格中税收的比重必然有所提高,但是,结合同时实施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调整,改革后的油品含税零售价格将不会高于现行价格水平。

  京沪杭缓征养路费暗示燃油税启动在即

  每年12月1日照例是新一年养路费开征的日子。但上海证券报12月2日分别从上海市公路管理处和上海浦东新区养路费征收所证实,针对2009年的养路费征收目前仍未开始。业内普遍认为,这是相关部门在等候燃油税推出的一个信号。

  北京国土局:处理小产权房不存在法不责众

  昨天,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在《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培训班上表示,政府不会对小产权房的问题持有法不责众的态度,肯定会制定并采取各种办法进行解决。

  国际经济领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强劲反弹 涨幅均超过3%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延长应急贷款计划的期限以及来自公司的利好消息对市场起到了支撑作用,2日纽约股市强劲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暴跌7%以上,因此2日股市一开盘,投资者入场抄底,推动主要股指高开。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47美元 创下三年半来新低

  对全球经济衰退导致需求下降的担忧再度笼罩市场,国际油价2日继续下挫,纽约市场油价跌破每桶47美元,创下三年半来新低。

  欧盟危机基金上限将升至250亿欧元

  欧盟27国的财政部长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月度例会上同意,将欧盟“危机基金”的上限从120亿欧元提高到250亿欧元,以更好地帮助成员国应对金融危机。他们还决定,在2011年年底前将各成员国为储蓄存款提供的最低担保额度由目前的2万欧元提高至10万欧元,以增强储户信心,防止金融危机因储户挤兑而进一步扩大。

  伦敦股市止跌反弹 涨幅为1.41%

  伦敦股市2日止跌反弹,《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4122.8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升57.37点,涨幅为1.41%。市场强烈预期,英格兰银行和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再次决定大幅降息,此举可能会对股市有一定的影响。

  美联储将三项应急贷款计划期限延长三个月

  美联储将三项应急贷款计划的期限从1月30日延长到了4月30日,使得这三项计划与美联储其他旨在解冻信贷危机的计划的到期时间保持一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