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推出预期再加强 三类个股有机会

2008年12月04日 15:04 来源: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将适时推出创业板,创业板推出的预期再一次加强,龙头股份、大众公用等创投概念股连续大涨,中小板个股集体飙升。

  中小板股票有待重估

  创业板的推出不仅是为新兴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做大做强的融资平台,也是产业资本对新兴行业在二级市场的重新定价。

  中小板公司作为主板市场的附属,虽然其成长性超过主板市场,但还是受到传统估值定价模型的约束。即使一些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行业属性较为独特,正处于成长初期,因为没有相关上市公司可作估值参考,还是被套用PE(市盈率)、PB(市净率)、PEG(市盈率/预期成长率)等估值体系,或拿来和相近行业的上市公司作估值比较。行业特有的成长性和新兴模式并未获得其应有的定价,中小板与主板不同的定位并未得到应有的体现。

  主流资金杀进中小板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中小板个股集体飙升。从盘口看,市场主流资金已经杀进中小板。某私募人士早在两周前就指出中小板将是最大的投资机会,依然看好中小板个股。中小板自开设以来,诞生了许多大牛股。

  中小板企业很多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已经度过初创期,开始进入成长期。其本身已经具备了从小巨人成长为真正巨人的条件。而一旦进入景气经济周期,这类公司就会爆发。

  三类个股有机会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称,选择中小板股票,要坚持三方面:一是具有高送转机会个股。明年1月就进入年报披露时间,此期间最重要的炒作题材就是高送转概念。一些在近期实施了高送转的公司,关注其填权行情;二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三是从市场走势分析,选择其中的强势品种介入。还可关注中小板ETF,如果资金量特别大,而且没有对个股的准确把握,完全可以买指数基金,分享中小板整体上涨的机会。(毛晋楠)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