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明年初或仍将低位调整 大跌空间有限

2008年12月08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了11月数据,但上周五美股低开高走,收盘大幅上扬,道指收盘上涨3.09%。面对同样的数据,欧洲股市5日收盘大幅走低。而亚太市场相对稳定。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目前仍然面临多重负面消息,但股指继续深度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可能会继续维持区间振荡走势。

  预期利好出台美股上涨

  当日美国股市走势虽然大幅振荡,但仍然以高涨报收,暂时摆脱就业数据对股市的拖累。

  上周五,美股低开高走,盘中振荡明显。标准普尔指数收盘涨3.7%。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分别上涨了3.09%和4.41%,而道指盘中一度下跌近300点。汽车股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通用汽车下跌了1.7%。

  德意志银行美国证券部主管欧文·菲茨帕特里克表示,“失业数据通常是一个滞后指标,我确实认为市场在寻底。”同时,市场认为利空的就业数据也令部分投资者期望美国政府将再次干预来刺激经济发展。

  Jefferies & Co.证券交易策略师克雷格·佩克汉表示,“就业报告将迫使政府出台更多刺激宏观经济的措施。”

  美国悲观的经济数据虽然没有让美股惨不忍睹,但却殃及了欧洲股市。上周五,受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下滑影响,欧洲股市大幅走低。其中,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下跌了3.8%,一周跌幅近8%。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状况严重恶化,过去12个月内该指数已缩水了大约49%。其他三大主要股市也均呈下跌态势。

  全球股市或维持区间振荡

  近期的多项数据都表明,全球经济未来仍然面临较大挑战。但有分析师表示,预计全球股市未来继续深度下跌的空间有限,可能维持在某个区间内振荡调整。经济学家预测,美国就业人数减少的趋势很可能一直持续到明年。

  另外,市场预期非农就业报告可能加大政策制定者所面临的压力,促使其采取更多经济激励措施,以及稳定金融系统。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加大救市力度下,全球股市有望探底回升,但总体仍维持区间运行。预计12月及2009年初全球股市仍将维持低位运行,并有温和反弹机会。(记者张忠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