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股“领队”股市大涨 基金经理:月底前减仓

2008年12月09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市场憧憬更多利好政策出台的背景下,沪深股市当日继续强势上行,两市股指涨幅均超过3%,双双创下本轮反弹新高。上证综指逼近2100点整数位。港股跟也跟随内地市大幅飙升1199点,涨幅为8.66%,收报15045点,国企指数更是大涨9.5%。

  政策预期越发强烈

  “政策已经成为影响当前市场的主要因素,今天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确定今后一个阶段宏观经济政策的大方向,进而影响A股未来的走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可能呈现震荡的走势,要密切关注会议出台政策相关的行业”,昨日博时基金基金裕隆的基金经理孙占军向本报记者表示。

  中金公司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即,未来政策的重心可能转向直接刺激消费(例如房地产政策调整、个人所得税调整等等)上,这可能带动房地产与消费等板块新一轮反弹。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刚刚出版的《求是》杂志上撰文称,中央将消除消费瓶颈,拓宽消费领域,稳定汽车、房地产和股票市场。“这说明政府已经认识到了稳定房地产和股票市场对于启动消费需求的重要性,这种态度上的转变将有力地推动更多刺激政策的出台,以便于更快地恢复股市信心”,著名市场人士圆融投资执行董事冉兰分析认为。

  机构追涨:“八二”变“二八”

  从种种迹象看,之前按兵不动的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也开始反手做多。

  上周四大盘突然放出巨量,资金流入迹象十分明。根据大智慧TopView最新数据统计,上周四随着大盘的放量,机构资金也同时放量。数据显示,三大机构12月4日累计成交235.2亿元,资金净流入额达67.11亿元,其中基金资金积极做多。而保险资金和QFII也同样出现做多的迹象。上周四保险资金累计成交9.62亿元,资金净流入1.45亿元。一向善于抄底的瑞银证券瑞银自营营业部,在之前各机构做空的时候一直做多。上周四该营业部成交1.28亿元,净买入额为1.19亿元。

  昨日,沪深股市维持普涨格局,沪市全线飘红,深市也仅有7只交易品种下跌。沪深两市总量超过17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约四成。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全线大幅走高。总市值排名前20位的个股涨幅均超过了2%。

  “的确,同行们都在积极买入”,广州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透露,“这次反弹比想象中的力度要强,马上要年终排名了,之前仓位轻抗跌的基金,也怕踏空12月的行情”。

  紧跟政策热点

  尽管市场存在众多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政策看好的判断,但一些券商也提出谨慎看待,理由是宏观经济预期依然不佳,12月“大小非”解禁压力巨大。信达证券分析师马佳颖看来,近期密集出台的政策,“并不意味着就能扭转市场的趋势。”

  银河证券也提出,由于当前市场短期涨幅较大,继续向上存在压力。部分个股已经上涨50%以上甚至翻番,在指数60日均线这一重要的位置,多空双方的对峙也会加剧,上证指数在2000点附近可能会有所波动。

  “经济恶化的预期这些已经在股价中反映过了。”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虽然本身不会直接刺激股市,但是市场本身已经出现筑底信号:部分上市公司分红率已经高于定期存款利率;市场担心的大小非,目前的情况已经不是单边减持的现象,不少企业都出现了大举增持的情况。他判断,之前按兵不动的部分机构害怕踏空,会有增量资金入场,“封基、钢铁等前期涨幅偏弱的板块,补涨的机会较大”。

  银河证券预测,投资机会上,仍然该依照“政府投什么,我们投什么”的思路,把握宏观调控的大方向,选择在刺激性政策下受益的板块,包括家电、医药、水泥、建筑建材等行业。博时基金孙占军则表示,金融、交通、煤炭行业也存在一定机会。

  “目前还是按反弹的思路来做,月底前要减仓”,有基金经理如是表示。(记者贾肖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