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哪些板块可能发“年终奖”:关注四类品种

2008年12月09日 10:3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随着行情的演绎,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认同本轮行情或演化为跨年度行情。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当前行情的发展脉络已从太行水泥等为代表的基建主线迅速向低价、题材股以及基金重仓股转化。只有选择好强势股方可能获得跨年度行情所发放的“年终奖”。

  两大思路挖掘潜力股

  就目前来看,业内人士认为有两大思路挖掘“年终奖”股,一是符合当前市场热点趋势的品种,在短线或有进一步强势的可能性,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这主要是市场热点发展脉络中寻找强势股,因为当前行情的发展脉络已从太行水泥等为代表的基建主线迅速向低价、题材股以及基金重仓股转化。

  二是提前布局,即从资金以往选股的经验中寻找到他们下一个可能布局的品种。与此同时,由于本轮行情的确有一定的跨年度行情特征,所以,也含有机构资金布局来年行情的主动配置的资金流向特征,从这一特征中也有望把握住市场的热点。

  关注四类品种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四类个股,一是补涨股,主要包括板块之间的补涨轮动特征,也包括板块内的弱势股补涨。

  比如说基金重仓股在近期明显出现补涨行情,而基金又存在着年度做市值行情的需要,不排除基金重仓股在近期反复活跃的可能性,其中煤炭股、化工股、航运股等动态市盈率有所偏低的品种,似乎短线的走强动能更充沛一些。其中煤炭股中的ST百花、ST平能等题材股以及银行股中的华夏银行等基本面积极改善的个股可低吸持有。

  二是年报业绩预期股,包括四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品种以及年报业绩预告增长但市场尚未充分重视的品种。

  其中,四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品种,主要是指那些产品价格变化不大,但原料价格大幅下跌的品种。而目前来看,电力等行业也有类似特征。而沥青、航运等个股的主导产品或运价虽有下滑,但由于原料下滑速度较快,所以,有观点认为这些行业的盈利能力仍有望超市场预期的可能性,从而带来极佳的投资机会,例如沥青行业的天利高新、路翔股份,航运类的长航航运、招商轮船等。

  三是ST股。因为时近年底,重组题材的炒作或将产生,更为重要的是,由于不少ST股在近期涨幅只有5%一度抑制了热钱的流入速度,但随着其他低价股涨升动能的衰弱等,ST股涨幅不大的补涨题材或成亮点,所以,ST方源、ST阿继等个股可跟踪持有。

  四是那些来年业绩有望相对确定的品种。主要是基建主线的电力设备、铁路设备股等品种,其中电力设备股的长园集团、智光电气等品种可跟踪。而铁路设备股的中国南车、时代新材也在蓄势意在突破。另外,粤水电、葛洲坝等基建受益概念股也可跟踪。秦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