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ST板块调整后仍有机会 关注三类ST股

2008年12月12日 11: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近期A股市场宽幅振荡,但ST股却在振荡中重心迅速上移,且在周四渐成为A股市场一个醒目的板块,有33家ST股触及涨幅限制,这在A股市场大幅走低的背景下显得如此的夺目,那么,如何看待ST股的如此强势呢?

  有观点认为,在以往行情中,每当ST股火爆之际,也是一轮行情结束之际,业内人士对ST股的大涨持恐慌的态度。这可能也是周四A股市场大幅走低的原因之一。故有观点认为ST股是一轮行情的集结号,一旦ST股上涨,行情就可能结束,资金就得撤离。

  是冲锋号而非集结号

  对此,笔者认为这一观点或有偏颇的可能性,因为ST股并非是投机炒作,其间也蕴含着一定的价值挖掘的对象,不少超级牛股的前身就是ST股,也就意味着ST股其实就是沙里淘金,也可以淘出短线强势股。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由于面临着2009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分歧较大,市场缺乏方向感。但A股市场也难以下跌,毕竟面临着较强的政策底,在此两难境地下,拥有重组题材想象的ST股就有望登上历史舞台,就如同1997年至1999年5·19行情前的那一段时间,就是以重组股题材炒作为主,所以,笔者倾向于认为在目前大背景下,ST股的涨升或奠定了未来一年多时间的行情的发展格局,也就是说,是未来新一轮行情格局的冲锋号。

  关注三类ST股

  故笔者认为目前ST股的上涨或有一定的延续度,而且极有可能在未来经过休整之后,成为贯穿未来一年行情的主线索,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ST股的投资机会。这主要包括三类ST股,一是拥有一定优质资产的ST股,比如说*ST迈亚持有3000万股的长江证券(000783)等。拥有优质资产相当于提供了一定安全边际,此类个股可跟踪。二是拥有重组预期的品种,比如说ST金化、*ST中房、*ST宝硕等品种。三是未股改的ST股,这相当于也提供了一个安全边际,比如说SST张股,SST新太等品种,此类个股拥有一定的股改预期,有利于未来二级市场股价的活跃,或者说,即便近期被套,未来也可能会借助于股改而解套,所以,建议投资者跟踪。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