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业绩和解禁股成明年A股两大压力

2008年12月26日 14:4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在央行再次降息背景下,本周A股市场连续走低,至周四已经连续四阴,个股呈现普跌走势,反映经历前期持续反弹之后,短期市场的获利了结意愿有所增加。

  就下阶段市场的表现而言,一方面,在限售股解禁压力有所增加,以及投资者对整体经济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依然不乐观的压力下,预期下阶段股指仍有一定调整压力。另一方面,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积极的财政政策,很大程度上也有望为股票市场带来活跃机会,使得在多、空因素交织下,A股市场下阶段更多将呈现宽幅波动态势。

  估计现在没有人会怀疑2009年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只是到底会下降至9%,或者8%,还是更低,市场仍存分歧。我们预期相对乐观,认为2009年中国经济8.5%的增长仍可达到。

  面对经济增速回落,投资者首先想到的是企业盈利将受损,这已经成为影响投资者对2009年A股市场做出判断的重要因素。根据我们的测算,假定2009年中国GDP增长回落至8.5%,意味着2009年中国企业营业盈余增长率将下降至8.83%,为2001年以来的最低增长水平,反映大部分企业的盈利,在2009年将面临较大考验。

  除此以外,2009年A股投资者还不得不面对另外一座大山——解禁股减持的压力。作为影响2008年A股表现的负面因素之一,2009年市场所面对的解禁股减持压力依然沉重。尤其2009年3月份,单月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达2700亿元,而且这些股份中“小非”(持股比例在5%以下的股东)居多。从过去一年市场的表现来看,许多时候,“小非”成为了减持的主力和股价上行的阻力。

  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回落后的战略建仓机会。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在目前点位应保持足够的冷静,耐心等待市场因限售股解禁和短期获利回吐压力有所增加所可能出现的冲高回落,并在市场回落至前期调整低点附近时考虑战略性进场。(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 李先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