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信证券中国平安遭抛 金融股4天净流出超71亿

2008年12月30日 09: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上周沪市大跌8.2%。根据渤海证券研究所统计,在22日到29日期间,除24日A股市场有小幅资金流入外,其余均为资金净流出。其中,金融股在此期间失血超过71亿元。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权重股遭到连连抛售,昨天,金融股依然成为上交所大宗交易主角。分析人士表示,保险和证券两大块受金融危机影响最明显,未来业绩比较难看,所以成为市场抛售的对象。

  金融股4天净流出超71亿元

  根据渤海证券研究所统计,在22日到25日期间,除24日A股市场有小幅资金流入外,其余均为资金净流出。其中,金融股在其间失血71亿元,平均每天净流出高达24亿元,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权重股频频遭到抛售。数据显示,22日、23日、25日和26日,A股市净流出资金分别是48.27亿元、290.05亿元、33.72 亿元和1.08亿元,而24日A股市场流入资金3.94亿元。

  在此期间,中国平安和中信证券成为主要抛售对象。中信证券22日资金净流出3亿元,之后两天又分别失血4 亿元和1.3亿元。保险股中国平安同样也遭到抛售,22日到25日资金流出分别为2.71亿元、0.99亿元、1亿元和0.77亿元。

  Topview数据显示,12月中下旬,以保险资金(T类)为首的机构开始做空金融股。其中12月18日~26日,T295134、T291954、T28249等席位7个交易日卖出6531.29万股中信证券,资金流出达高达13.5亿。另外,保险资金频频卖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股。

  根据沪市公开资料,12月22日到26日,沪市共有98起大宗交易,金融股占据了41起。而在昨日,沪市大宗交易再现高峰,全天共发生43起大宗交易,其中,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金融股仍然是抛售对象,单日交易30起,交易金额7.25亿元,仅中信证券,减持额度就有3.31亿元,中国平安交易金额也高达1.95亿元。从交易双方来看,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是卖出主力。

  证券股明年业绩或达冰点

  业内分析师表示,保险和证券受金融危机影响最为明显,因此,会成为市场抛售减持的对象。由于证券公司利润目前主要源于传统业务,受到股市持续疲弱,以及IPO迅速下滑等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将会到达冰点。

  中金公司认为,证券行业预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将在2008年下降55%和63%的基础上继续下降13%和16%至1155亿元和411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也将继续下滑3个百分点至10%。

  昨日部分金融股遭到抛售

  证券简称            成交金额(万元)

  中信证券 ( 600030 ) 33068

  中国平安 ( 601318 ) 19504

  海通证券 ( 600837 ) 5409.5

  招商银行 ( 600036 ) 3917

  交通银行 ( 601328 ) 2163.26

  工商银行 ( 601398 ) 1272.01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