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成交天量预示震荡将现 防备个股行情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成交天量预示震荡将现 防备个股行情分化
2009年02月10日 10: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A股市场继续强劲上涨,上证综合指数以跳空方式完成对2200点整数关的突破,但市场成交额急剧放大,沪市1528亿的成交额为2008年5月以来的天量。业内人士,巨额成交显示短线分歧加大,今日市场迎来震荡行情的概率较高。

  大盘继续放量走高

  昨日A股市场继续保持了强劲的上涨态势,同时成交额也迅速放大。上证综合指数以2211点开盘,大幅跳空上涨直接站上2200点,经过小幅震荡后,股指全天保持向上趋势,最终上涨43点,收于2224点,涨幅为1.99%,再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深圳成分指数上涨315点,收于8087点,涨幅为4.06%,已经是连续两日大涨4%以上。

  股指继续走高的同时,市场成交额放大幅度更大。昨日沪市成交额为1528亿元,和上周五放大到1200多亿的成交额比较继续增加20%以上,同时,这一成交额也是2008年5月以来的市场最大成交额。分析人士认为,巨额成交显示多空短线分歧明显,特别是在连续大幅上涨后投资者套现欲望上升,但昨日股指在巨额成交依然保持上涨,也说明短线多头仍占据上升,行情仍处强势中。

  连续跳空涨势迅猛

  面对连续猛烈的上涨,市场人士表示出担忧,因为过快的涨势增大了短线回落的压力。例如从上证综合指数来看,春节复牌后指数从2000点附近一路上涨到2200多点,6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1.76%;如果2009年1月14日开始计算,指数从1860多点上涨以来涨幅也接近20%,期间股指基本没有出现过调整。

  除开连续上涨的涨幅巨大外,指数甚至还以连续跳空的方式,仅春节后的6个交易日就留下了两个上涨的跳空缺口。例如2月4日,上证综合指数在2060点附近留下了约7点的缺口,昨日又在2185点附近留下了11点左右的缺口。

  分析人士表示,指数短线以连续跳空方式上涨,使做多力量过快消耗,短线调整压力也可能因此增大。

  防备个股行情分化

  本轮反弹行情有多方面因素形成,一是外围市场相对平稳;二是宏观经济数据出现好的迹象,如货币投放快速增长、制造业经理采购指数回升等;三是国内陆续出台多个产业振兴规划。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利多因素仍未出尽,行情的反弹趋势也不会在短期内迅速终结。

  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在经过连续普涨后,个股分化的压力可能增大。例如昨日沪深市场分别只有32只和35只个股下跌,大部分个股保持涨势。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难以持久,随着行情深入,大部分个股脱离底部趋势后上涨压力将增大,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风险需要控制。

  综合来看,骤然放大的成交额提示短线风险增大,昨日盘中已经出现震荡。分析人士认为,即使在强烈做多激情下股指短期不会大幅回落,但个股分化的风险上升,投资者需要适当控制仓位,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李东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