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向上仍有空间 业内:看好行业龙头蓝筹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向上仍有空间 业内:看好行业龙头蓝筹公司
2009年02月11日 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历新年后,沪深股市延续强势攀升态势,昨日,沪指更是越过牛熊线收2265点。与之相对应,作为市场中主力机构之一的基金公司,自去年十二月底以来就在不约而同地持续加仓。那么,大涨之后,基金公司又如何看待后续的行情?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表示,四万亿投资和各项产业振兴计划的推出和实施,尤其是去年11月以来连续3个月的大规模信贷投放,钢铁、汽车、纺织、装备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振兴规划陆续出台,有助于今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好转。

  股市向上仍有空间

  同时,加上短期内,自去年四季度开始的制造业企业去库存化负面影响逐渐消退,面对经历了2008年大跌65%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域的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开始恢复。预计近期市场仍然会对利好消息推出抱有较高预期,股市向上进一步推进仍有时间和空间。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人士透露,旗下基金将会继续保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仓位比例。由于大盘蓝筹股一般具有较高分红回报,较低的PE估值等优势,在经济严冬中能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具有较强的抗御风险能力,该人士表示,坚持看好各行业龙头蓝筹公司。

  把握板块轮动机会

  而从长线布局的角度,汇丰晋信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将在看好医药、基础设施建设、风电等新能源、环保节能行业板块的长期发展前景的同时,把握各行业板块轮动的机会,积极介入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服务行业,BDI指数大幅上涨的航运行业。

  此外,该人士表示,今年以来表现落后,估值已经回落到与周期性行业估值相近的消费品行业,也可能出现补涨行情,可密切关注。(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