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A股未来反弹取决于PPI、信贷和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证券:A股未来反弹取决于PPI、信贷和投资
2009年02月11日 19: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银证券股票策略研究主管陈李11日说,目前A股的反弹主要是源于基本面复苏、市场流动性增加和投资者情绪转变,未来A股市场的走势取决于PPI、信贷与投资等多重因素。

  陈李认为,宏观经济的环比数据已经出现了向好的转变,企业原料和库存显示出出清的迹象,煤炭、钢铁、水泥、建材、金属的库存都有所下降;同时,原材料价格在过去几周出现反弹,这将推动企业盈利回升。

  从信贷来说,陈李表示,大规模的信贷投放对信用市场、股票市场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过去一周周成交量超过7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流动性充裕是推动反弹的重要动力。由于二季度环比一季度利润增长还将进一步回升,陈李认为,反弹还能够延续。

  从市场情绪来看,陈李认为,当经济运行出现一些好消息,投资者会乐于做投资。

  但展望全年,陈李说,股票投资策略仍然应坚持谨慎,因为到目前为止,市场还没有看到基建投资已能顺利拉动企业投资。从信贷结构来看,大量信贷投放给了地方政府的基建项目,但在基建项目投资下去以后,企业还没有跟随性地自主投资。

  另一方面,外需萎靡情况不容乐观,从目前来看,美国经济可能会在二季度遭到严重的通货紧缩困扰。欧洲经济可能还在继续被金融企业的去杠杆化困扰。

  陈李强调,一旦出现PPI环比的下降、月度信贷额的突然萎缩、投资情况不尽理想的情况,A股的反弹就可能会遭遇调整。(记者 陶俊洁、赵晓辉)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