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09年A股呈现“N”形 股票投资价值已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09年A股呈现“N”形 股票投资价值已现
2009年02月17日 10:31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周举行的广发证券年度策略报告会上,广发证券人士表示,危后是机,并预言今年末A股的潜在回报是20%左右。

  股票投资价值已显现

  广发证券指出,历史上看,相比经济与房价,股价的调整要迅速得多。平均来看,危机第二年,实体经济受到了更大的冲击,但股市在第二年就可能探底回升。究其原因,在于危机之后,经济可能已经处于收缩晚期。而在这一阶段,无论是回报还是计入风险的回报均较高。

  从近期的宏观数据来看,广发证券认为宏观经济可能处于相对底部,虽然企稳尚需时日,但最坏的时候正在过去。一方面,信贷/货币的改善是反击衰退的重要因素,而目前信贷的大量投放将在今年有效刺激需求;另一方面,原材料存货的大量清理有助于生产的清理,并减少波动。在这一背景下,相比其它大类资产,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基于宏观多因素预测模型与业绩分解,中性情况下,广发证券预测上市公司2009年业绩增速为-9.5%。“根据这一计算结果,利用三阶段EDM模型,我们以2000点作为基准,得到2009年末A股的潜在回报是20%。”

  今年市场可能明显波动

  但是,鉴于诸多不确定因素,广发证券认为,今年股票投资不存在趋势性机会。一是生产是否企稳还需观察。存货是总需求波动的传导机制,而不是产出波动的原因。如果需求低迷,存货将再次向下,并拉低产能利用率。二是私人缺口弥补也需要观察。在国有经济投资比重大幅萎缩、私人部门投资比重已经提升至7成的情况下,仅仅依靠政府支出效果受限。在外需、房地产投资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政府投资对弥补私人缺口的效果尚不清楚。

  因此,广发证券预计全年的股票市场可能存在明显的波动,大体趋势呈现“N”形。在一季度,流动性泛滥与预期改善将降低风险溢价,市场出现估值修复性反弹,主要特征是去年跌幅较大、低PE、高BETA行业明显超越大盘。但是,鉴于二季度的业绩下调以及通缩压力,估值上行受到限制,市场可能出现二次探底。而在信贷/货币市场改善的情况下,需求和价格都会有所反映,下半年将出现再通胀,股市将再次受到正面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期性行业不太被市场看好的情况下,广发证券却预计全年的超额收益在于周期性行业,不过他们同时建议应该在周期性行业与防御性行业间寻求平衡:一季度,偏好周期性行业;二季度,防御性行业预计能超越大盘;下半年,再次建议配置周期性行业。(记者 吴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