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振荡将会加剧 局部投资机会持续存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市场振荡将会加剧 局部投资机会持续存在
2009年02月18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看走势

  汇丰晋信基金、泰达荷银、大成策略三家基金认为,未来短期内在资金持续流入,行业与个股机会轮换分化的情况下,市场的振荡会加剧。未来的热点会出现转化,局部投资机会持续。

  昨日A股市场大跌收市,上证综指创本轮资金推动型行情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反弹行情是否就此戛然而止?

  “上周市场走势较强,但短期由于涨幅过大,市场或将要经历一个振荡的过程。”泰达荷银基金公司指出。

  “首先,从流动性看,根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1月份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达1.62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但M1却下行,而从构成上看,银行信贷的票据融资占比高企。”因此,泰达荷银基金认为,目前经济下行的恐慌阶段已经过去,但银行信贷的持续性及其对实体经济的助推作用仍有待观察。

  其次,泰达荷银基金指出,本轮主要由于流动性推动的反弹随着央行有关数据的公布已经兑现;并且,海外市场动荡因素不容忽视。

  局部投资机会持续存在

  对于后市,大成策略回报基金经理周建春也认同,今年A股市场在基本面向下、流动性向上的情况下,可能呈现宽幅振荡的走势,不过,周建春同时强调,股票市场将会呈现结构分化的特点,局部投资机会持续存在。

  周建春认为,经过2008年的大幅下跌,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具备吸引力,虽然2009年上市公司业绩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但随着经济在底部的企稳以及企业存货的逐渐出清,下半年的业绩增速预计会好于上半年。而财政政策的频繁推出也使得某些行业受益,主题投资不断出现。

  此外,周建春补充道,不同类别商品价格下跌的时间差提高了一些行业的毛利率,相应的行业存在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基于此,周建春表示,基金投资运作的着力点在于行业和板块的轮动,这一部分的资产配置需要更加灵活主动,那些业绩成长明确、治理结构优异的弱周期行业和个股仍可维持合适比例的仓位或作为核心持仓。

  而对于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近几个月业绩表现持续抢眼的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龙苏云则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的效果将逐步显现,一些行业周期拐点的出现也将明显改善A股市场的基本面,可在经济复苏先行反映的行业上提前布局。

  热点或转换

  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基本面回暖的态势会继续保持,个股投资机会将层出不穷的同时,汇丰晋信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指出,由于周期类行业的个股价格已上摸到较高水平,未来的热点会出现转化。

  该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周期类行业,会关注相对估值水平较低的个股;同时,考虑在医药、零售、食品和家电等消费类行业中寻找机会。或者说,在这两种类型中追求转换及动态平衡。

  同时,该基金经理提醒,在国家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出台的同时,石化、船舶等相关个股纷纷“应声而起”,但实际上出台的只是纲领性文件,关于税费优惠、优先政策等细则都没有出来。也就是说,仍然无法测算出受益的相关个股具体能提升多少收益。(记者 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