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股市“不差钱”说明了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股市“不差钱”说明了什么
2009年02月18日 10: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自进入2009年以来,上演了一轮轰轰烈烈的砸空行情;2月16日的股市创下了2700亿元的成交金额,而成交量更是高达34664万手,创出沪深股市的历史天量。

  这是一个奇迹,背后却有其合理逻辑。

  股市“不差钱”首先说明时下的中国社会缺少合适的投资机会,以至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资金,甚至包括部分信贷资金也都违规流向股市来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虽然1月份人民币贷款大幅增加1.62万亿元,但M1的增速却回落至199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银行贷款的大幅增加主要是投向了票据融资和短期贷款,而并未投到经济实体。

  股市“不差钱”也说明了当前股市行情的性质是资金推动型行情,而并非是价值投资型,这也决定了当前行情的投机性质。行情炒作的不是业绩而是概念,不是大盘蓝筹股而是一些中小盘股,四万亿救市计划中重点投向的“铁、公、基”甚至被市场所落冷。创投概念、迪斯尼概念、高送转概念受到追捧。

  股市“不差钱”同时也说明了投资者必须要有风险意识。虽然股市“不差钱”,但股市的这些资金,很多都来自于社会上的游资,这些资金不可能在股市上滞留太久。特别是信贷资金的违规入市,这是监管层方面绝对不允许的,随时都会受到查处。一旦游资撤离,股价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皮海洲 湖北 财经评论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