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监管层不会打压股市是当前基本判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监管层不会打压股市是当前基本判断
2009年02月23日 11: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前的市场是投资机会大于风险的,大盘蓝筹股没有出现透支,市场稳定的基础仍然存在。市场下跌其实是自1664点以来第一次比较有力的大调整,从此前的1664点到昨天的2400点,已经向上反弹了700余点的空间。显然是在正常的调整范畴之内,并没有出现反转向下的明显迹象。投资者大可不必恐慌,应该经得起波折,经得起震荡。

  从市场趋势上看,对于2008年单边下跌的股市和如今震荡上行的股市,投资者应该有一个本质上的全新认识。从基本面看,信贷规模的大幅上涨;从成交量的异常放大与市场上扬的幅度,可以清楚的看到,这绝不仅仅是市场原有资金的独自运作。对增量资金快速且大规模进场的现象,我们应该给与仔细的研究。

  关于查违规资金的传闻,16日和17日我在参加有关部门召开的一个金融稳定方面的会议时,详细向监管层人士问起过“是否正在查信贷资金流入股市”,对方明确否认了这一情况。

  从现在市场的情况来判断,监管层不会打压股市应该是一个基本判断。前一段时间央行是把证券市场稳定当做货币政策制定的考虑因素,当前市场只是初步复苏,连IPO都还没有恢复,市场还需要扶持,所以此时监管层严查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还有一个重要的信息,央行行长周小川2月10日在马来西亚央行高级研讨会上发言指出,中国需要采取一整套的办法来降低储蓄率、拉动内需,办法应当全面,包括汇率、利率、发展资本市场、发展服务行业特别是农村地区服务业等多种手段。中国政府降低储蓄率的意图是明确的,但采取怎样的措施仍需深入研究。如果从这个角度来分析,我们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前景,应该有非常远大的信心。

  其实股票市场大部分时间都会给投资者带来正收益,要不然股票市场不会存在这么强大的生命力和存续这么长大时间,毕竟下跌73%的幅度不是一个经常发生的事情。

  1664点开始了中国证券市场投资新时代。毕竟全流通的市场是一个全新的市场环境,我们需要重新研究的课题是:股东行为的变化、市值管理的需要、我们股票外的资源丰富程度、我们利润调节的宽度和历史表现、中国人对财富的追求程度,表明市场具有非常广阔的空间。从这个意义上说:1664点持有股票和基金,将是会带来希望的资产,假以时日,会带来意想不到的丰硕果实。当然,成功之路是充满着荆棘和坎坷。(作者李大霄 系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